全部

山东:退税减税快“落袋” 企业迸发新活力

来源:齐鲁壹点客户端

作者:

2022-08-05 16:04:08

原标题:山东:退税减税快“落袋” 企业迸发新活力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通讯员 姜咪咪 朱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山东税务部门全力开启“走心”模式,解难题、优服务、提质效,快速精准把政策红利送达企业,让市场主体及时感受到政策“春风”。

退税添力,研发创新干劲足

“在我们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部门不仅在第一时间推送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还手把手辅导我们进行操作,这个‘红包’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山东荣亮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华强说道。

山东荣亮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铁附属设施地下防腐零部件加工的企业,刚成立不久,由于购入设备、改造生产车间及生产试验产品而形成了大量的留抵税额,企业一直处于生产试验阶段,背负着很大的经营压力,资金周转面临困难。

“新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税务部门就通过电话辅导、远程帮办的方式,对我们进行退税辅导和流程跟进,最终顺利收到18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吕华强介绍。为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税务部门持续加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力度,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和精准辅导,向企业详细讲解政策要点、难点,促进政策直达快享。

对于这笔退税款,吕华强表示,今年企业拿到了CRCC证书,并成功招标一个零部件产品,这笔钱将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中,预计年底将增加新产品7个。

税惠加持,提高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锁业行业竞争加剧,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目前有新一代集成式平台电动汽车侧门锁、中大型轿车用电动背门锁和座椅锁等八个研发项目,全年研发费用投入5049万元,同比增长56%。”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传金说道。

据了解,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30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拥有10项发明专利、31项新型专利,参与制定2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

“科技研发的大量投入,使我们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但也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压力,幸好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举措,缩小了我们的资金缺口,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梁传金表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高,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2021年度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00余万元,下一步,企业将乘着退税减税降费的“春风”,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

政策赋能,促进扩大再生产

“留抵退税政策直接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有效减轻了资金压力,为全面投工投产注入了强大助力!”潍坊中基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蕊激动地表示。

作为一家预制食品企业,潍坊中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速冻食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等,设计产能为年产预制食品12万吨,预计年销售额约25亿元。该公司2020年被确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项目已投入建设资金3亿余元,因受疫情等原因影响,导致企业建设工期拖延,迟迟不能全面投产,给企业造成巨大的资金压力。

为帮助企业缓解燃眉之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进行辅导,并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全程跟踪办理,及时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100余万元。“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收到退税款后,我们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完善,加快了部分未完工工程的建设步伐,预计8月份逐步实现全面投产!”李蕊说。

同样受益于税惠支持的还有烟台山村果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果汁饮料、罐头等绿色食品的加工制造,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物流成本持续走高,再加上工人工资、技术设备升级等,公司经营面临不小压力。”企业财务负责人姜雪雁介绍说,“今年国家出台了很多惠企利民的政策,但我们自己在理解和适用方面总有些拿不准,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我们顺利收到26万元留抵退税款,再加上‘六税两费’减免新政和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了公司原材料储存和物流费用支付,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抗风险能力。”

值班主编:曹竹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莱山税务:车购税新政精准落地助力车市升温促消费

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8-05

风口观察 | 青岛资本市场“半年报”:专精特新“包场” 城阳企业冲击上市势头猛

一个地区的上市公司发展如何,是该区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风向标”。今年盛夏,青岛资本市场异常热闹。6月20日,泰德股份登陆北交所,此后十天内,...[详细]
半岛网 2022-08-05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擦亮“财富金家岭”金字招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八年前,青岛市成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成为青...[详细]
半岛网 2022-08-05
今日山东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这些安全防护事项要注意

今日山东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这些安全防护事项要注意

8月5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5日~6日,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05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眼科门诊:近视患者也能重回“超清”世界

近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眼科门诊咨询近视眼手术的患者络绎不绝,不少学生都想趁这个暑假开启“摘镜”新生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详细]
大众网 2022-08-05

青岛这一地块项目最新规划发布 含人才住房及安置用房,规划停车位970个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5日讯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南岛地块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为南岛组团旧城改造项目二...[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5

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在青岛开工建造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5日讯记者今天获悉,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在青岛开工建造。海油工程负责风电场中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5

雪佛兰创酷RS遇见潮酷青岛

这次开的车是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的雪佛兰创酷RS,一身彩衣,将古典之美和炫酷外观完美融合,1.5T的排量,能够轻松应对青岛坡度大、多起伏的...[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从一张效果图售罄到交付样板间现房销售,临沂楼市逐渐归于理性

从当初仅凭一张效果图售罄,到后来售楼处,示范区;如今,不仅要有高大上的示范区,还要主体封顶,交付样板间公开开放后,再开盘。临沂楼市...[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2-08-05

热血践初心 献礼二十大 青岛市启动第十二个无偿献血推动月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满足夏季献血淡季临床用血需要,做好汛期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5

今日说税|烟台牟平税务:"厅线联动"提升服务质效

提升服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厅线联动等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持续扩大“...[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烟台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通过“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围绕“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巴基斯坦前部长电视直播批现部长并吐口水,印媒关注

据印度《第一邮报》等多家印媒报道,在当地时间4日一档电视直播节目中,巴基斯坦前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狠批现内政部长拉纳·萨...[详细]
环球网 2022-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