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迎来暑期游高峰,十大热门景区青岛占六个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7-18 17:29:07

原标题:山东迎来暑期游高峰,十大热门景区青岛占六个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暑期旅游进入高峰,日前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至去年七成,跨省游酒店占比有望过半;亲子游进入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较疫前增长20%。

截止7月17日,山东省的暑期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近四成,其中酒店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近三成。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泰安是较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城市。趵突泉景区、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刘公岛、泰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崂山、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则是最热门的十大旅游景区。

以山东为目的地的跨省跟团游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59%,江苏、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成为最爱游山东的客源地省份。

跨省游暑期集中爆发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

国家民航局日前公布了暑期初期的数据:进入暑运以来,7月4日至10日一周内,客运航班量环比增长12.1%,较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旅客运输量环比增长13.8%。

根据携程旗下FlightAI市场洞察平台(以下简称“FlightAI”)显示,目前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但仍不及2021年。预计机票购票热度将出现在7月15日至8月4日的三周内。

受去年暑运因疫情爆发后戛然而止的影响,今年暑假购票呈现规划和出行更紧凑的现象。跨省游中新疆游、四川游、海南游热度较高,三者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19年水平均实现了正增长。

暑期跨省游酒店占比有望过半

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相关助企纾困、消费刺激、疫情精准防控等政策的支撑下,暑期酒旅市场迎来了重大利好,市场复苏在望。携程酒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2年暑期酒店市场搜索热度恢复至2021年及2019年同期的7成以上,三亚、上海、杭州、成都、北京位列酒店热门搜索地TOP 5,汕头、阳江、佛山、西双版纳、惠州等城市成为黑马,较去年同期热度上升极快。

随着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越来越多的地区放宽了跨省游限制。相比上半年以本地游、近郊游为主的短期出游,中长途旅游住宿需求在今年暑期集中爆发,出行半径及出行周期明显拉长。据报告预测,2022年暑期的酒店订单中,跨省酒店订单比例预计将提高至50%以上;而连住2天及以上的订单比例预计将占20%。

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

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假,亲子游产品预订也进入了高峰期。截至目前,7月以来的亲子机票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804%,亲子订单占比较往常平均水平提升了6个百分点。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量恢复至2021年同期80%,同比2019年同期上涨20%。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中,75%以上为跨城订单,90%集中在高星酒店。

从出游类型来看,因小学生旅客及初中生旅客亲子游属性较高,其更偏爱前往三亚、海口、青岛、厦门等地的海岛游,同时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西北游也受到两类旅客的欢迎。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暑期亲子家庭组合主要有:一大带一小,占比41%;三口之家占比32%,以及四口之家,占比16%。其次报告发现,出行用户年龄越小,同行人越多。如小学生、初中生旅客暑假出游同行人数分别为3.5人及3.2人;而大学生旅客更为独立,平均出行人数仅为1.8人。

随着暑期的到来,水乐园、主题乐园、博物院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目光。报告显示,近一周亲子家庭预订暑期景区门票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73%。

热门海滨酒店反超疫前三成

“避暑游”作为炎炎夏日游客们暑期出行的不二选择,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截至目前,青岛、三亚、万宁、厦门、嵊泗等热门海滨目的地的酒店订单量基本与2021年同期持平,同比2019年同期提高34%;而依山傍水的避暑胜地酒店订单量约为去年同期的八成,同比2019年同期上涨27%。

近期全国气温居高不下,水乐园成为城市居民夏日清凉的好去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暑期水乐园景区门票订单量,已经恢复至2021年水平。近一周预订暑期水乐园的门票量环比大涨近80%。四季贵州极地冒险水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成都环球中心海洋乐园、南昌华侨城玛雅乐园等水乐园暑期热度蹿升。

在这个炎炎夏日,携程“夏日畅游节”覆盖玩水、避暑等主题,整合酒店、景区门票、租车等多品类旅游产品,通过跨品类交叉营销场景、多重补贴玩法,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层次的夏日出游灵感。据了解,活动“避暑纳凉”、“海滨玩水”专区,针对青岛、三亚、厦门、大连、烟台等海滨度假目的地,为用户推出清凉夏日旅游好产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消协发布夏季安全用药温馨提示

进入夏季,天气越来越热,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用药安全。一、药品储存。不要用饮料、茶水送服药品[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7-18
山东发暴雨、海上大风预警 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菏泽、济宁、枣庄等地有大到暴雨

山东发暴雨、海上大风预警 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菏泽、济宁、枣庄等地有大到暴雨

7月18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受副高边缘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山东省中南部地区自西向东...[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7-18
重要天气报告:19日夜间至20日济南全市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局地暴雨

重要天气报告:19日夜间至20日济南全市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局地暴雨

降雨预报。受副高边缘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过程平均...[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7-18

健康成长,非你莫“暑”,济南市三院喊你来测骨龄

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但大多数家长并不知道可以有效安全地干预身高,有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离时盲目...[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7-18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适应人口老龄化,方便多发病、慢性病多病共患老年患者就医,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正式成立。科室配备中央心电监护系统...[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7-18

走在前 开新局 │这二十项改革,日照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多项改革创新经验走在全国前列。1、课后延时服务改革从2020年开始,日照市将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深...[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印象齐鲁 选择山东”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赴日照交流

为加强鲁沪人才交流,切实通过暑期实践的方式推动校地合作,增强优秀大学生的基层服务意识,激发优秀人才来鲁就业创业热情,日前,受山东省...[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十大创新”看日照│5221个事项“免证办”,在日照办事很省事!

“无证明城市”里“无证明办事”有多省事。2020年10月,日照市即在省内先行一步,率先启动了“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办事所需证明材料“自...[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2022年青岛市市南区事业单位见习报名启动

7月18日,2022年青岛市市南区事业单位见习岗位报名工作正式开启,旨在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贵州中南部。湖北中部、河南西部和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达大暴雨[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全省首家!青岛编制公布功能区与所在行政区安全生产职责边界清单

为厘清功能区与所在行政区职责边界,聚焦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安全生产工作,青岛市率先开展功能区与所在行政区安全生...[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走在前 开新局 │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第16,日照经验是......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日照市以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81.64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16位,省...[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走在前 开新局│日照一下又多了13只省级“瞪羚”!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度省瞪羚企业名单,日照市山东恒日悬架弹簧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瞪羚企业,较...[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