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房租降了吗?8月成都、烟台、北京环比降幅居前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2021-09-07 12:01:09

原标题:你房租降了吗?8月成都、烟台、北京环比降幅居前三

来源:红网时刻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张猛)日前,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8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40城中,下跌城市数31个,较7月增加12个。

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止涨转跌

《报告》显示,8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挂牌均价为35.85元/平方米/月,环比下跌0.23%,同比上涨1.94%,涨幅收窄0.61个百分点。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进入2021年,“就地过年”的号召叠加市场进入疫情褪去后的就业恢复期,租金水平从年初起持续上行,进入六七月份,“毕业季”效应叠加租赁利好政策的扶持作用下,租金涨幅明显扩大,7月租金均价达到年内高峰,转至8月份,旺季效应逐渐减弱,租赁需求有所减少,导致租金呈现止涨转跌态势。预计接下来,随着市场逐渐步入淡季,租金水平或将趋于平稳。

成都租金环比降幅最大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从涨跌城市数量来看,全国大中租赁城市中,租金均价上涨城市9个,数量较上月减少12个,平均涨幅为1.21%,涨幅收窄0.33个百分点;下跌城市数31个,较上月增加12个,平均跌幅0.71%,跌幅扩大0.3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大幅减少,租金下跌城市数量占据市场主要份额,旺季效应逐渐淡化,租赁需求明显减少,导致租金水平以下跌为主。

表:环比涨幅TOP5城市排名

从环比上涨城市来看,8月租金环比上涨的TOP5城市为保定、杭州、泉州、上海、洛阳,环比分别上涨2.31%、2.29%、2.22%、1.72%、0.94%。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城市建设进程较快的典型城市凸显出就业需求多、人口流量高等特征,带动租赁需求有所增加,租金涨幅领先。从同比变化来看,5城表现仍较为活跃,4城租金涨幅同比超5%,其中泉州租金涨幅同比高达10.41%,保定、上海、杭州同比涨幅分别为8.35%、6.23%、5.22%。

表:环比跌幅TOP5城市排名

从环比跌幅TOP5城市来看,8月份租金跌幅前5城市分别是成都、烟台、北京、青岛、温州,环比跌幅为2.99%、1.20%、1.19%、1.18%、1.05%。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指出,整体来看,城市在完善租赁保障体系、加大住房供应等方面落实较稳,住房供应紧张情形得以缓解,导致租金呈现下滑态势,成都、北京等城租金水平下跌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智慧安防小区让老百姓更平安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7日电(马永文王力)“之前小区外人可以随便进出,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安全隐患大,还经常有人在小区里打架斗殴,这让...[详细]
新华社 2021-09-07

山东运动员东京残奥会获4金4银2铜 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第16届残奥会9月5日在东京闭幕。本届残奥会上,来自山东的贾红光、刘磊、赵裔卿、崔哲等12名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勇夺4枚金牌、4枚银牌和...[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07

不眠海山东首店落地 将搭载便利蜂在济南全面开花

9月6日,不眠海发布消息称,其布局济南的第一家饮品站已经对外营业,将持续向当地消费者提供精品咖啡、新式茶饮、微醺酒饮和冰淇淋等产品。...[详细]
中国网 2021-09-07

烟台健儿魏宁全运会夺金 山东省体育局发贺电

胶东在线。在9月4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飞碟双向混合团体决赛中,山东组合韩旭/魏宁为山东体育代表团拿下第三金。山东省体育局向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9-07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缘何花落济南?六大因素决定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栋)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有关情况。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猛表示,大会的举办...[详细]
人民网 2021-09-07

济南能源集团与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7日,济南能源集团与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城建平台数据对接入库、大数据分析、智慧建造、智慧运维等领域进...[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9-07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济南举办

9月7日上午,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济南举办。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07

太尬!临沂一学生逃课,翻栏杆时被刺透臀部...网友:全网都知道你逃学了

学生被困围栏。一男生被困在学校围墙围栏上。据悉他本想翻过围墙栅栏[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07

蹲守一月的“泉友”等来了月牙泉“喷涌时刻”

“一看喷水了,非常激动。9月6日早上5点左右,济南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时隔5年出现短暂复涌。“如果喷的话我肯定给他拍个视频发过去,孩子喜...[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07

临沂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车

严重超员。6时19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底盘压得很低,怀疑该辆车存在超员嫌疑。民警要求车内人员依次下车,经核查该面包车核载9人,...[详细]
大众网 2021-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