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打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念东 翟新聚 报道

2021-07-20 10:36:07

原标题:菏泽打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翟新聚 报道

本报菏泽讯 菏泽市财政局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牵引,以最大限度服务采购当事人为抓手,聚焦政府采购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不断治弱项、补短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搭建“1+1+N”政府采购平台模式,为采购人提供多元选择机会。围绕全力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菏泽市财政局首创“1+1+N”电子平台建设新模式。两个“1”是指:菏泽市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菏泽市政府采购监管平台;“N”指实行多个电子交易系统无门槛进入模式。政府采购各主体可自主选择电子交易系统进行全流程电子交易,形成开放竞争的市场机制。

全面实行负面清单制度,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等政府采购参与主体在制定采购需求、设置资格条件、商务条款、评审因素,以及评审过程、采购执行、合同签订及履约支付等42类132项行为作出禁止性规定,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各方主体责任,营造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实现网上远程投标和不见面开标。菏泽市财政局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极大地方便了投标人。推行“不见面”开标,依托“数据多跑路”,投标人全程“足不出户”,为本地企业赴外地投标、外地企业参加本地投标提供了便利。

多元施策,切实减轻供应商资金负担。对诚信记录良好的供应商免收投标保证金,鼓励以保函等形式收取履约保证金,减少供应商资金占用。实施预付款制度,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方便供应商更快地回笼资金。积极与银行、保险机构沟通协调,完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与履约保函服务平台功能,助力供应商缓解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

本报讯(柴瑞洪王晶)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示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山东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入围,这是烟台市开发区在...[详细]
中国质量报 2021-07-20

观澜丨“破群破圈神器”!青岛时速600公里磁浮问世

今天,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问世。记者观察,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问世,是我国“后高铁时代”即将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20

山东五县获批玉米“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0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保险+期货”模式是农业保险由成本险向收入险过渡的有益探索,也是确保农民增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7-20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应邀参加《行风在线》节目 传递有温度的保险精神

近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应邀参加2021年《行风在线》节目,该节目是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青岛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7-20

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通车

该项目是山东高速集团今年5个计划通车项目中首个建成的项目,也是山东“十四五”期首个通车的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京台高速公路德州至齐河段...[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7-20

临沂科技职业学院计划招生3990人,7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7月19日,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临沂科技职业学院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3月份通过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已录取1025人,省内高考计划招收...[详细]
大众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