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青岛违规运营长途客运车已被查扣 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7 21:1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7月15日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03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接受问政。节目曝光了青岛长途客运违规运营的问题。节目播出后,记者跟随督导组赴现场进行整改。

有知情人透露,近期有些从青岛开往哈尔滨的长途客车,不仅不从客运站里买票乘车,途中还能随意停靠拉客。“现在跑东北的线路还在经营,就是不进站,黑车经营,他都是通过电话拉客。卧铺现在基本上都要加六七个位置,常年存在超员的现象。”知情人说。

问政现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直言这是比较大的漏洞,必须进行彻查。不仅要查车,查车主,还要查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有没有失职、渎职问题。

7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来到青岛,召开专题会议,并赶赴现场进行督导整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青岛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城阳综合执法局、交通局、公安局等已联合将节目中曝光的涉嫌违规运营车辆查扣。“我们通过高速公路的卡口信息,查询到曝光的车辆在青岛的运行轨迹。所以安排了16日早晨的查处行动。早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发现了这辆车,七点五十分,我们发现这辆面包车拉着十二三个客人来到了大车处交接客人。这时候我们出手把司机和车主控制住了。”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陈伟告诉记者。

经过初步调查,该车辆属哈尔滨籍,车主是黑龙江人,在青岛从事非法运输活动已两年有余。今年6月份已经被查处过,但后续又继续进行非法营运活动,并涉嫌团伙作案。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长袁海波说:“我们综合执法支队正在会同城阳区的综合执法局,包括城阳区的公安部门,对涉嫌违法车辆的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后续将根据取证的相关信息以及违法的事实,推送给相关的执法的部门。各部门依据各自的职责对车辆进行联合惩处、惩戒和处罚。”

督导组表示将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严查失职渎职不尽职等问题,并在全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也表态,要重管严罚,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绝不姑息。“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疏堵结合,有黑车的地方说明群众有需求。我们将加大营运车辆的供给,挤占黑车的生存空间,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胡斌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刘晨  寿光台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