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丨元宵节,糖友能放心吃汤圆吗?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2-26 14:40:02

原标题:视频丨元宵节,糖友能放心吃汤圆吗?

来源:胶东在线

过完元宵

年才算过完

吃完汤圆

这元宵才算圆满

过年吃汤圆,是很多地方的传统,然而,顾虑其“难消化”的也大有人在。赶在元宵节前,我们来聊聊汤圆这个白胖小子。

汤圆糯米所含的支链淀粉易与肠道消化酶接触(化学消化),所以,糯米的血糖生成指数是很高的。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糖尿病组组长杨升广提醒,血糖高的人要少吃糯米,对血糖影响则更大。不过反过来,正因为支链淀粉易被酶解的特性,热的糯米,还是很适合肠道消化功能弱的人食用的。

怎么放心地吃汤圆?

1.选对汤圆馅:

选择个头小、低脂低糖的,即糖分含量低、油脂含量低。

2.减少主食摄入:

因为3个标准大小汤圆的热量相当于3两大米饭,就需要减少一半或三分之二的主食。

3.搭配蔬菜吃:

吃汤圆的时候,应搭配一些高纤维、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如豆类、蔬菜、菌藻类食物。从而减缓血糖的升高或血糖升高的幅度。

4.细嚼慢咽有助消化:

汤圆煮熟时温度过高,吹一吹将温度降至常温,可以避免烫伤食道;细嚼慢咽更有利于糯米团的消化。

5.减少油脂摄入:

制作汤圆时还要加上猪油芝麻或者肉馅,往往添加较多糖和油,所以食用当天需要减少油脂的摄入。

医生简介:

杨升广 内科医师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糖尿病组组长

毕业于青海大学医学院中医系,曾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进修中医治疗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及其他内分泌疾病。擅长应用中医中药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将建设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

2月2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青岛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签订合作协议。据介绍,2020年8...[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1-02-26

惠及西北,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三分院推进重离子医院建设

无需漂洋过海去国外先进粒子机构接受的质子重离子治疗,西北地区人民即将实现在家门口即可完成的优质放射治疗服务。截止2020年12月底,占地...[详细]
正北方网 2021-02-26

山东:提早淘汰剩余国三及以下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

2月26日上午,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山东是全国唯一专门制定“四减四增”行动方案的省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详细]
大众网 2021-02-26

“十四五”期间,山东从“7个重点”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近年来,山东省围绕“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主线,全面推行湾长制,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并重,深入开展“入海河流消劣”和“入海排污...[详细]
大众网 2021-02-26

2021年济南文旅聚焦“三大主题” 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济南2月26日电(谈媛)26日上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表...[详细]
人民网 2021-02-26

烟台银行:深怀爱老之情 笃行助老之事

烟台银行 深怀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部分老年人由于无法顺畅地运用智能技术,往往较难共享信息化发展的成果。在威海的远郊乡镇,烟台银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26

烟台推进果业气象灾害指标研究

本报讯通讯员丁锡强报道日前,山东省烟台果业气象服务中心与烟台市农科院苹果·果业科学研究所就深入合作开展试验性研究进行座谈。双方探讨...[详细]
中国气象报 2021-02-26

山东德州:春节文旅不打烊 就地过年更精彩

春节假日期间,德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就地过年”的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德州市主要景区客流逐...[详细]
中国网 2021-02-26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向烟台市美丽庭院示范户捐赠保险

2021年2月25日,烟台市妇联举办“巾帼红家一起”2021年烟台市家庭建设主题项目云启动仪式。烟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相关家庭建设...[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26

今年山东将启动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

“四减四增”主要内容包括 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业,增加新的增长动能;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调整运输...[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