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入鲁返鲁补充通告这些人持“绿码”可有序流动,核酸检测不再“一刀切”

来源:当代健康报

作者:

2021-02-04 11:43:02

原标题:山东发布入鲁返鲁补充通告

来源:当代健康报

疫情防控经验告诉我们,最有效、最经济的防控办法就是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就是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人与人的接触频率。因此,呼吁大家共克时艰,提倡“就地过年”。同时,对于返乡人员,各地也积极创造了更为安全和便捷的条件。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结合山东实际,2月2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就入鲁返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补充通告。

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鲁。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鲁,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鲁返鲁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需入鲁返鲁的,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其他低风险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入鲁返鲁的,以及跨省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其他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有关疫情防控其他规定保持不变。

上述防控措施即日起开始实行,2021年3月8日结束。

各地要规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层层加码”、随意扩大人群范围、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等,确保各项举措科学精准落实到位。

(据山东省卫健委官网)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袁隆平院士题字!青岛航空“海水稻号”飞机启航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4日讯2月3日18时45分,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青岛航空“海水稻号”飞机冲向蔚蓝天空,顺利启航。在青岛流亭国...[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2-04

威海文登区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孙兆展报道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气象局组织开展防雷安全监管检查行动,重点对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易燃易爆场...[详细]
中国气象报 2021-02-04

青岛这些区域禁止燃放和售卖烟花爆竹 举报方式公布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4日讯我市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明确市行政区域内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2-04

年满70岁独居老人满足这些条件免费乘出租!青岛出租车春节爱老敬老行动启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4日讯春节将至,城运控股集团旗下温馨的士、中青出租等出租车运营企业发起了爱老敬老公益行动,为老年人送去了一份...[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2-04

山东淄博:一月份市场价格上涨态势

原标题 山东淄博 一月份市场价格上涨态势。1月份,淄博市粮油价格呈上扬态势,集贸市场每500克小麦(中等)价格为1.27元,环比上涨1.60%,...[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2-04

山东打造“乡村好时节”主题游独特IP 持续推进乡村消费提质升级

2月3日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春日。当天,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的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游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席家庄村开幕。炸...[详细]
中国文化报 2021-02-04

区域观察丨济南站在新起点

击退焦虑过后崛起成峰,济南终于进入高光时刻。1月26日,济南发布数据称,202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40.91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实...[详细]
中国经济时报 2021-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