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针织厂变身文创园 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9-04-11 07:09:04

“深圳速度”在市北上演

老针织厂变身青岛繁花文创园

一期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北区辽宁路与吉林路交汇处,蓝天实业旧厂(原第三针织厂)里机器声轰鸣,“深圳速度”正在这里上演。

▲青岛繁花文创园效果图。

“3月27日,深圳行项目推介会上,深圳厚业集团和市北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蓝天实业旧厂原址建设综合性新型文创产业园——青岛繁花文创园;3月28日,项目团队便正式入驻,启动建设;如今,园区内主体楼1号楼内部装修已有了阶段性进展,外立面装修预计月底完成。”说起项目运行情况,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静君情绪高涨。在她看来,深圳的高效、创意将在这块土地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这里也将成为市北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文旅融合的新样板。

青岛繁花文创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由11栋楼宇及一个艺术广场构成,将打造涵盖公寓、文创主力企业、配套商业三大业态的人才创意社群,构建集文创办公、产品交易展示、居住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文创产业园。目前,深圳厚业集团已在市北区成立项目公司,一期将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打造青岛综合文创封面、市北区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园区现状。

深圳厚业集团专注于城市存量空间运作的深圳本土企业,拥有资深的园区运营与产业整合经验,先后在深圳完成近三十个项目、总值近52亿的存量空间并购、产业园区及办公楼宇运营。“这是我们公司首次聚焦产业园区的更新改造。”深圳厚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运营总务徐瑞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产业园毗邻啤酒文化广场、青岛大悦城,周边分布天幕小镇、科技街等多个文创热点,将瞬息融通全城创意。”

现代、时尚、文艺是青岛繁花文创园的代名词。记者在园区的规划图上看到,园区被划分为文化中心、创意中心、艺术商业平台、城市记忆点、企业总部等几大功能领域。据徐瑞介绍,后期,整个园区外立面设计将采用包豪斯风格的设计理念,园区里除需要保护的日式建筑外的其他建筑,将利用“海绵城市”理念打造屋顶花园;园区内的防空洞、日式木梁结构、崂山红绿玄石砖等历史特色的建筑印记也将被最大限度的保留。

▲青岛繁花文创园效果图。

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引进维也纳四星级酒店入驻,正在装修;下一步,园区将重点面向文化创意、影视传媒、科技创新等领域同步招商。今年6月份将实现园区租客清场、主体楼1号楼达到交付条件;今年年底,预计开园试运营。(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琳)

相关链接:

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市北文旅产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繁花文创园项目和“海上丝路快车”三体船项目稳步推进,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中国区总部、蜗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乐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继落户……一季度,市北区文旅产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据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是欧洲豪华酒店代表,该公司已在新都心万科中心注册1000万元,成立福赛酒店管理(青岛)有限公司,为中国区总部。目前,公司正在和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对接,探讨将邮轮港的筒仓升级改造为特色酒店的可能性。

另外,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和区招商局、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共同推进“海上丝路快车”三体船项目。据介绍,澳大利亚阿波罗邮轮游艇公司与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船造船公司Austal达成合作,获得最新一代三体船制造技术和品牌使用权,经由有关央企整合与操盘,在国内进行船舶制造和开展国际客货航运。该项目拟注册资金1亿美元,拟投资额5亿美元在青岛设立分公司,选择青岛作为首个三体船航线运营城市,并计划将青岛发展成为三体船全国航运总部基地。(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将启用,努力实现轨道交通“零换乘”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将启用,努力实现轨道交通"零换乘"9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济南火车站广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并召开现...[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1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4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一些地方部门咨询电话存在“隐身”问题立即进...[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4-11

山东7企业进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山东7企业进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吴军林)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称,将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菏泽东明中谷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揭秘:为啥首张黑洞照片光“冲洗”花了两年时间

揭秘 为啥首张黑洞照片光“冲洗”花了两年时间。4月10日21时,全球六地(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胶东机场最新消息!未来青岛将再添7个机场

胶东机场最新消息。青岛未来将坐拥7个通用机场[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4-10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田阳)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注意!济南机动车排放检验弄虚作假或将被罚款5000元

》开始征求意见。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不能达标排放的,应当加装或者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0

烟台市消防部门招收2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烟台市消防部门招收2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胶东在线4月10日讯(记者。(二)报名地点烟台市消防支队及各县市区消防大队报名[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烟台市卫健委到福山区调研医养健康重点项目

烟台市卫健委到福山区调研医养健康重点项目胶东在线4月10日讯4月9日上午,烟台市卫健委调研组一行4人,到福山调研医养健康重点项目。调研组...[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烟台多个消防队收到匿名礼物:岁月静好 请平安归来

烟台多个消防队收到匿名礼物:岁月静好。爱心礼物和暖心留言让消防员泪奔4月3日下午6时,海港消防中队门口,一位外卖小哥受人之托送来了两箱...[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淄博市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升级

淄博市高新区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升级。目前区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较为突出的有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医疗装备、船用发动机及船舶...[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0

纳税信用很重要! 烟台企业诚信促进会开展税法宣讲活动

纳税信用很重要。烟台企业诚信促进会开展税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胶东在线4月10日讯2019新税法实行后,企业如何依法纳税[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