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济南这些道路要施工,具体建设及绕行方案看这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3-03 12:15:03

注意

济南多条道路要施工

世纪大道开始改造提升

东城将再添新走廊

华能路道路改造工程开工

兴港路雪山路等即将开工建设

……

详细施工及绕行方案如下↓

看有没有你常走的路

会对你出行造成什么影响

↓↓↓

世纪大道拓宽改造工程

世纪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西起工业南路,东至龙凤山路,全长约6.9公里,规划红线50米。

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计划2019年3月5日开工,2020年5月1日完工,施工期间始终保持快车道双向6车道通行。建成后,工程连接工业南路、凤凰路、凤岐路、凤鸣路及龙凤山路。

据悉,施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3月-2019年4月),白天保持现状道路通行,在北侧绿化带内施工,进行新建管线及道路结构施工。夜间施工设置潮汐围挡,保证北侧快车道两车道通行,同时保证3.5米非机动车道,次日恢复原状交通。施工时间为22:30-次日6:00,高峰期间根据流量调整施工时段。第二阶段(2019年5月-2020年2月),从现状道路中心线以北2.5米至南侧道路绿线施工,进行南半幅新建管廊及路面结构层施工。第三阶段(2020年3月-2020年4月),进行道路北半幅慢车道以北区域内的人行道施工。

施工期间,东西向车辆可绕行工业北路、工业南路及经十东路分流,经过奥体中路、凤凰路、凤岐路、凤鸣路、龙凤山路等道路进行绕行。请过往行人及车辆按照道路指示标识及施工现场交通疏导人员的协勤指挥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华能路瓶颈将打通

为疏通路网微循环,济南市交通委近日将对华能路实施道路改造。工程西起化纤厂路,东至大辛河桥,全长约367米,规划红线宽25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新建给水、燃气、电信等专业管线,同步进行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附属设施建设。工程计划2019年3月5日开工,2019年6月30日恢复通车。

该工程主要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主要进行北侧车行道及雨水、燃气等市政管线施工,保持南侧现状车辆双向通行,在北侧红线外形成2米宽临时便道,供自东向西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

第二阶段:主要进行南侧车行道及雨水、路灯等市政管线施工,北侧保持车辆双向通行。

第三阶段:进行附属设施、人行道铺装、道路面层施工。施工期间,车辆可选择绕行周边花园东路及工业南路。

腊山片区将连通刘长山路

济南市拥军路、腊山西路道路建设工程将于2019年3月5日开工,计划2019年9月30日通车。

拥军路道路全长2083米,工程分南北两段。南段北起陆军学院门口,南至刘长山路,长790米,道路红线宽35米;北段北起国防路,南至陆军学院门口,长1293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重建、雨污水管道、市政配套管网、交通、照明、绿化等。位于拥军路以西的腊山西路,同期进行提升改造。

拥军路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保持现状道路车道划分,施工区域为现状道路东侧以东10.5米、现状道路西侧以西12.5米,进出口各设置1个车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第二阶段:施工区域为现状道路,将新建道路重新划分车道功能。中央为施工区域,进出口各设置1个车道,两侧设置人行道。

兴港路、雪山路

兴港路、雪山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约2540米,其中兴港路西起凤山路,东至雪山路,规划红线宽40米,全长1725米;雪山路北起兴港路,南至经十东路,规划红线宽40米,全长714.29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管线综合(电力、热力、给水),同步实施绿化工程、路灯照明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开工时间为2019年3月5日,计划通车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该工程位于长岭山片区及雪山片区,是连接两区域及经十东路的交通要道。随着近年来东部城区的快速发展,道路结构、配套设施、周边环境无法满足片区发展需求,兴港路通行现状为双向6车道机非混行,雪山路通行现状为双向4车道机非混行。工程完工后,雪山路机动车道将增加至双向6车道,两条道路均新增非机动专用车道并实现机非隔离,加宽人行道宽度,改善慢行出行条件的同时大力提升道路景观。

兴港路分三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保留现状快车道通行,南北两侧向外拓宽,进行新建管线及道路结构施工。第二阶段:放开已完成的南北两侧道路,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实施现状快车道范围内工程内容。第三阶段:进行机非隔离带施工,放开已完成的快、慢车道及人行道,确保南北两侧双向6车道通行。

雪山路分三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施工便道硬化阶段。第二阶段:西侧新增管线及电力沟施工阶段。进行道路西半幅电力沟、地下专业管线、道路结构施工。第三阶段:东侧道路及管线施工,现状道路外侧工程收尾。展开东半幅雨水沟、给水、路灯、交通设施管线及道路结构施工。

目前兴港路、雪山路共有3路公交车,施工期间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任务

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任务。周永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03-03

山东30项举措推动“六稳”工作,责任领导、部门公布

山东30项举措推动“六稳”工作,责任领导、部门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责任领导:于杰;责任部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省财政厅配合)...[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站 2019-03-03
“我的这个记录或许能告诉他的家人他身故在何处”82岁老人为烈士找“家”

“我的这个记录或许能告诉他的家人他身故在何处”82岁老人为烈士找“家”

“我的这个记录或许能告诉他的家人他身故在何处”82岁老人为烈士找“家”王景明老人展示手写的烈士回忆录。摄“这位烈士我不知道他的年龄,...[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3
青岛地铁晒春运成绩单:四线送客1608.34万

青岛地铁晒春运成绩单:四线送客1608.34万

四线送客1608.34万。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结束,面对春节期间返乡客流以及市域交通配套出行的需要,同时又是11号线以及13号线开通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03
今起,济南交警连续8天,不分昼夜,密查……快去泄密

今起,济南交警连续8天,不分昼夜,密查……快去泄密

今起,济南交警连续8天,不分昼夜,密查……快去泄密济南交警平安2019——5号行动来了。这次重点查什么。[详细]
济南交警 2019-03-03
进一步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华社为山东的这一制度点赞!

进一步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华社为山东的这一制度点赞!

3月2日,新华社播发消息《山东将推动各地建立健全节地评价制度》,为山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这一制度点赞。消息说,根据已于1月10日正式施...[详细]
新华社 2019-03-03

青岛:2019年春运结束 40天客运量648.4万人次

40天客运量648.4万人次为期40天的春运收官。记者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期间,青岛市共运输旅客648.4万人次,同比增长8.9%。[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3-03

交通基础设施:“十字形”撑起“枢纽青岛”

“十字形”撑起“枢纽青岛”“海星”状航站楼五个指廊日渐精美,从高空俯瞰展露出壮美芳容,内部已全面进入大面积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3-03

谋定新一年重点工作 烟台实施83个城建重点项目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新一年我市住建系统将全力推进年度投资253.5亿元的83个城建重点项目、聚力实施乡村振兴...[详细]
烟台日报 2019-03-03
18岁小伙离世,父母含泪捐其器官:“是孩子生命的延续”

18岁小伙离世,父母含泪捐其器官:“是孩子生命的延续”

18岁小伙离世,父母含泪捐其器官:"是孩子生命的延续"。当天,大跃骑车出了意外,尽管经过数十小时的抢救,仍然没有自主呼吸……3月1日中午,廖女...[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03

山东: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山东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共同富裕路...[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03

山东出境游客注意事项:及时购买旅游保险

及时购买旅游保险。省外办提醒:建议大家出行前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与其签订合同,并结合自身需要,根据旅游项目、个人健康状况...[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