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改革让创新活力尽情迸发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9-02-11 09:39:02

鲁网日照2月11日讯 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过去的一年,日照发展的活力不断迸发,从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6 0证合一”、推行“3440”改革,到新增市场主体5.34万户,总数达到25.12万户;从市级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新组建部门全部挂牌,到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61户企业完成混改。一个个发展的足迹,无不标记出日照改革的印记。今天的2018关键词,我们来说一下“改革”。

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山东实践,自去年日照市实施“一次办好”改革以来,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或是线下”,实现“一次办好”的服务越来越多。这也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审批服务便民化带来的便捷高效。

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热线一线连通,贴心帮办一次办好五个一集成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针对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我们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流程,同时我们进一步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实现了让群众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多件事,一次办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丽说。

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日照市创新推行“513模式”,即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开户许可、社保登记“五个环节”,均可通过“一窗受理”实现三日办结,让开办企业再不是件麻烦事。

“‘513模式’比国务院三个环节8.5天还要提速5.5天,推进了日照市市场主体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苗红介绍,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幅连续五个月居全省第一位。

与此同时,多部门联合推出的“3440”改革,可在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注册,4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40个工作日完成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比省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再提前6个工作日。

“正常的一窗受理业务,我们就在20分钟到3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个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范洪告诉记者。

“一次办好”改革让群众得实惠,市级机构改革的推进,则理顺了机构职能,进一步提高了政府行政效能。

2018年12月21日,省委、省政府批准了《日照市机构改革方案》。当天,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日照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日照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12月22日,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后,日照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迅速推进,新组建的市委、市政府工作机构全部挂牌成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去年以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也取得显著成效。坚持问题、创新、市场三个导向,牢牢把握“让基层干部‘动起来’、让确权确股‘准起来’、让农村产权‘活起来’”三个关键,日照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被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组认为是“改革氛围浓,改革措施实,改革成效明显,走在了全省前列”。

目前,全市2979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有297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清产核资,占99.9%;其中,2393个已完成改革任务,占80.3%。全市村集体清收各类债权1.87亿余元。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18年,我们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我们也将以改革者的姿态迎接新改革,以开放者的胸襟拥抱新开放,不断推出一批牵引性强的改革举措,把改革的大旗举得更高,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加平:日照籍特贴专家的军旅传奇

刘加平:日照籍特贴专家的军旅传奇

胸怀打赢信念,矢志强军精武,书写从普通一兵到装备神医的士兵突击;瞄准未来战场,潜心革新攻关,创造从基层草根到电抗专家的军旅传奇。先...[详细]
日照日报 2019-02-11
两访泰山老挑山工:“干点实事,真得有挑山工精神”

两访泰山老挑山工:“干点实事,真得有挑山工精神”

“干点实事,真得有挑山工精神”大年初一,从济南去泰安大津口沙岭村,走后山的并药路、历泰路,盘山道上又陡又急的拐弯,粗略数有32个。听...[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1

济南春节黄金饰品专柜人流不断 “佩奇”饰品卖断货

济南春节黄金饰品专柜人流不断。"佩奇"饰品卖断货鲁网2月11日讯。[详细]
新华网 2019-02-11
狠抓运输安全 烟台春运期间收缴“小红灯”20余个

狠抓运输安全 烟台春运期间收缴“小红灯”20余个

狠抓运输安全。烟台春运期间收缴“小红灯”20余个记者从烟台市运管处获悉,春运期间,烟台市狠抓运输安全,组织人员对市直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2-11
港外过年港内大干 青岛港打造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港外过年港内大干 青岛港打造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大港港区船舶作业再创新纪录;前湾港区集装箱船舶突破127艘次;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单机平均效率又创新高;原油板创春节期间生产最好成绩;...[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1
青岛病危女童转院进京 小姨: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青岛病危女童转院进京 小姨: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爱心护送进京贝贝于昨日18时许抵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摄影。21个月大的青岛女童王逸贝因甲型流感引发急性脑膜炎,病情危急,当...[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11
青岛商场搞购物抽奖,自家员工抽中金条,兑现遭拒

青岛商场搞购物抽奖,自家员工抽中金条,兑现遭拒

青岛商场搞购物抽奖,自家员工抽中金条,兑现遭拒每逢节日和店庆,很多商场会搞抽奖活动,凭票兑奖。不过市民张女士打来热线反映,她在市区东...[详细]
爱青岛 2019-02-11
济南两大高速公路项目今天全面复工

济南两大高速公路项目今天全面复工

济南两大高速公路项目今天全面复工大东环基础垫层浇筑。“大东环”撑起城市发展空间被称为“大东环”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路线...[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11
青岛乡村过年聚餐是啥样?农家菜馋人

青岛乡村过年聚餐是啥样?农家菜馋人

青岛乡村过年聚餐是啥样。在青岛周边的普通乡村,过年的饭菜和城里有很多一样的地方,也吃饺子,也有大鱼大肉。[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2-11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扮靓岛城新春 央视进行了直播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扮靓岛城新春 央视进行了直播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扮靓岛城新春。”浮山湾亮化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李泉介绍,晚上值班看到监控画面中的五四广场人潮涌动,觉得挺有成就感。[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2-11
春节假期青岛港再创新记录 自动化码头单机效率创新高

春节假期青岛港再创新记录 自动化码头单机效率创新高

春节假期青岛港再创新记录。春节期间,青岛港继续开展生产大会战,广大海港员工坚守岗位,不断提升作业效率,创新生产业绩。[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2-11

142万车次小客车“免单”通行烟台境内高速公路

142万车次小客车“免单”通行烟台境内高速公路昨日,春运迎来了返程小高峰。记者在齐鲁交通烟台公司运行调度管理中心看到,刚过下午1点,受...[详细]
YMG 2019-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