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某小区夜里“黑”得如此纯粹,路灯就像点蜡烛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9-25 14:24:09

近日,有小区居民反映,金基林语北区内的路灯太暗,“晚上黑乎乎的几乎什么也看不见,年轻人出来都得打个手电筒,更别说老人了。”一到晚上小区里的马路几乎一片漆黑,过暗的路灯已经影响了居民夜间出行。

“光像蜡烛一样微弱”

多数居民反映路灯昏暗不方便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汾河路以北的金基林语北区,采访中有大部分居民表示路灯确实很暗,“我们的路灯基本不太亮,灯光像蜡烛光一样,很微弱。”该业主比划了大概两米长的范围,“路灯照下来只能看到下面一圈是亮的。”

有居民反映晚上出来骑车的时候,因为灯光太暗,没有找到自行车。“我晚上一般不出来逛,但是一出来就会觉得灯很暗,马路也很黑。”据多数居民反映,路灯暗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久。

记者注意到,金基林语北区内塑胶小路旁设有路灯。一位在小路散步的居民告诉记者,“晚上很黑,几乎是看不见小路的,有时候路上有狗都看不到,真怕一下踩上去,晚上出来也不方便。”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金基林语南北两区都有房子,从住进来开始两边的路灯就不太亮,北区的更暗一些。据观察了解,金基林语南北两个小区共使用了四种庭院灯,其中包括两种2.5米左右的高灯,以及两种0.5米高左右的草坪灯。

物业已尝试更换大功率灯泡

彻底解决需要动用维修基金

记者来到东营金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现在金基林语北区路灯使用的灯泡为10瓦的LED节能灯泡。物业徐经理告诉记者,此前已有多户业主向物业反映过该问题,物业也曾更换过灯泡,“交房时灯泡瓦数为五六瓦,后来物业更换为10瓦,2018年3月时,我们尝试把灯泡换成了100瓦的,但是一些灯泡用了4小时就烧了,不到一个月我们又换回了原来10瓦的灯泡。”

据徐经理介绍,四种观赏性路灯均为开发商建楼时根据内部环境统一设计,其中一种2.5米高路灯的灯头与灯杆角度为90度,并且不可移动调整,路灯的灯罩四周均为不透明深色,因此该路灯散射面积较为局限,只能向下垂直照射到2平方米的范围。

据了解,金基林语南北区共有高矮路灯150个,用电量每月约为100度。如将150盏路灯全部更换,包括铺线、人工、灯杆等需花费15万元,如只更换可活动、照亮面积大的灯头需花费5-7万元。徐经理表示,因路灯已超过保修年限,增加庭院灯或更换线路有两个方法,一是物业和业主共同与开发商协商,二是动用专项维修基金,金基林语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暂时还无法解决维修基金问题。

东营区电力公司专业维修人员表示,电压低则灯光暗,潮气、接触不良都可能造成线路和灯泡的损坏,物业可先测量路灯的电压和防水是否正常,再找少量路灯更换不同品牌、瓦数的灯泡进行试点实验,可先选择五六十瓦的灯泡,如果使用正常就普遍更换,如果还是暗就再找原因。但是因为高度和角度限制,如果想彻底解决路灯暗的问题,还是需要更换路灯。金基物业表示将于近期进行试点实验。

(文/片 黄三角早报记者 郭小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宁阳有个“煎饼村”,每天卖出煎饼2万斤

泰安:宁阳有个“煎饼村”,每天卖出煎饼2万斤

泰安:宁阳有个“煎饼村”,每天卖出煎饼2万斤在宁阳县东庄镇,有个历史悠久的“煎饼村”——南山阴村,家家户户都会摊煎饼,当年村里“摊煎...[详细]
泰安融媒 2018-09-25

中秋佳节不远游 临沂家门口景点受市民青睐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临沂市天气晴爽,温度适宜,利于出行,省内外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家中有车还享贫困户政策!济南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济南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日前,记者从济南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南部山区纪工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想发财,道歪了!济南男子在共享单车贴上自己二维码

想发财,道歪了!济南男子在共享单车贴上自己二维码

共享单车二维码旁还有二维码。9月23号上午,天桥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按照大队的勤务机制安排,在长途汽车站周边进行巡逻管控。[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25
15万市民“备水一战”!下午2点起东城停水降压72小时!准备好了吗?

15万市民“备水一战”!下午2点起东城停水降压72小时!准备好了吗?

下午2点起东城停水降压72小时。这些区域停水或降压。[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25

青岛获“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

青岛获“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2015年以来,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详细]
大众网 2018-09-25

“中秋”三天烟台120出动救护车1168次 较平日增加10%

“中秋”三天烟台120出动救护车1168次。较平日增加10%胶东在线9月25日讯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记者从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由于节日期间...[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5

莱州培育14个山东名牌产品9件中国驰名商标

古邑莱州,近百年的的传统手工艺毛笔制作,让“莱州制造”闻名全国;而今,PVD轴瓦、拖拉机提升装置,莱州人又用自己的智慧将“莱州制造”...[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5

今日起至28日莱芜这些地方停电检修

。停电范围:【区/县】莱芜市莱城区。[详细]
国家电网 2018-09-25
助力“康养名城”建设 济南各区都有高招

助力“康养名城”建设 济南各区都有高招

济南各区都有高招●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投35亿,在CBD北打造舜颐安养中心近日,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历下区将立足新旧...[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5
今起东部城区部分区域迎72小时停水期

今起东部城区部分区域迎72小时停水期

今起东部城区部分区域迎72小时停水期工作人员清洗送水车。为做好送水准备,确保应急送水水质合格,生产技术部组织送水车消毒工作小组,共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5
省运会10月12日晚将在青开幕 六处新建场馆惊艳亮相

省运会10月12日晚将在青开幕 六处新建场馆惊艳亮相

省运会10月12日晚将在青开幕。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0月12日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盛装启幕。[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