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德州扒鸡存细节问题需改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8-02-21 22:35:02

春节期间,假日的气氛浓厚,但是食安人却不曾松懈,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食安护佳节行动的继续深入开展,省食药局食品监管检查组“突袭”德州,检查了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

“德州扒鸡”是德州市的“味道名片”,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检查组从从原料鸡的入场到加工过程、到成品的出厂检验、发货的整个链条进行了全面检查。像“扒鸡”这类的熟食,保质期短,对储藏的温度有着严格的要求,检查组对每一类产品的成品库,都进行了不同的温度检测。说检查组“挑刺找茬”一点都不为过,在灌装车间,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在厂区设置“关键控制点”的标志。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一处调研员迟玉聚叮嘱企业负责人,工人操作的时候要知道这是“关键控制点”,要提升工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相关标识要贴在墙上。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灌装车间、成品库、化验室。在检查组进行检查的同时,根据省食药监局的统一部署,德州市食药监局还对该企业的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检测。检测结果将于十天后公布。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企业食品安全质量措施能够做到位,厂区各方面都能够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但依旧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注意。

    

“你像洗手更衣以后,这个干手器卫生可能不太洁净,进入成品灌装区的走廊卫生还是需要据需改善。”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一处工作人员张忠刚表示。

截止到目前,该企业已经销售了近200多万只扒鸡。山东扒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更是成为了消费者心中一面鲜明的“食安旗帜”。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暖心闻丨旅客候车突发疾病晕倒 德州铁警紧急救援送医

暖心闻丨旅客候车突发疾病晕倒 德州铁警紧急救援送医

春运是每年咱们中国人特有的人口大迁徙,而最为牵动全家人心弦的就是安全问题,说到平安回家就一定离不开铁警的努力,2月20日上午9点29分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