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科科技园落户济南,3-5年孵化国内先进项目50个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30 17:14:01

济南天桥区签下了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29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政府了解到,山东中科科技园落户天桥。该项目以省政府与中科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基础,将打造高层次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将建成全国科技领域顶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对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行区产业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力争3-5年孵化国内先进水平项目50个

培育上市行业标杆企业8—10家

29日下午,天桥区政府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建设。

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惠)将组建山东中科惠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惠鲁公司),加挂中科院山东国资中心牌子,先期在济南市天桥区建设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将深化与中科院、清华控股等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打造成高层次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

据介绍,中科惠鲁公司初期由山东国惠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随后天桥区国资平台公司以土地房产向公司增资,变更为山东国惠控股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聚焦“四新促四化”,通过“咨询、资讯、资本、资源”新四维业务模式,探索技术产业化项目、创业创新服务、金融资本投资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实现高技术成果孵化加速产业化。

项目将发挥资本运营“加速器”作用,培育转型发展新引擎。建设山东中科科技园,以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产业为重点,力争3-5年内搭建各类创新平台10-15个,孵化国内先进水平项目50个,引进泰山学者或领军人才5-8人、高水平创新团队30个,培育上市行业标杆企业8-10家,建成全国科技领域顶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科技创新和“双创”提供全球服务共享平台。

项目以“高科技项目落地产业园区+金融资本上市服务”为特色,将山东中科科技园建成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对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行区产业发展带来引领性、先导性、示范性作用。

远期,项目将以山东中科科技园为样板示范,在山东省若干重点领域、区域进行科学谋划和总体布局。在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形成“若干高科技园区支撑山东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总体格局,企业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科技创新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做成企业总部。

项目选址和初步规划已完成

中科院已筛选5个项目拟入驻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2月8日该项目接洽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中科科技园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在济南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7次与中科院、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进行主动对接,树立“舍得”理念,对该项目落地所需的资金、土地、厂房配套设施、政策等全力支持,保障该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实施。

目前,天桥区已完成项目选址和初步规划。项目先期以新工艺示范园108亩作为启动地块,以10个标准化厂房(4万平方米)承载当前项目落地。同时,预留三个地块共计约780亩作为项目未来发展用地。山东中科惠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域名注册。中科院已筛选了5个项目,拟入驻山东中科科技园。

在平台建设上,该公司将重点根据省属企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中科院机构和研发团队入驻,建设工程中心、实验室、研发基地,打造相关领域创新平台集群。

该公司还将聘请中科院专家来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兼任创业导师;同时,山东国资中心组织协调山东省属企业与中科院干部双向挂职锻炼,依托中科院研究所组织专题培训、举办科技论坛,引进高层次人才来鲁创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通讯员 周亮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因为取暖而丧命?济南一女子掀开汽车引擎盖发现死猫

因为取暖而丧命?济南一女子掀开汽车引擎盖发现死猫

29日下午,济南市民王女士就碰到了这么一件奇事。听了王女士的要求,加油站的周师傅连忙打开了前车盖,可这一打开不要紧,突然发现发动机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不差钱!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

不差钱!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

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记者从2017年枣庄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枣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20元,比上年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枣庄晒出2017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你贡献多少

枣庄晒出2017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你贡献多少

初步核算并经省统计局核定,2017年,枣庄生产总值实现2315.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济南天桥区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下乡”为村民送去“大礼包”

济南天桥区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下乡”为村民送去“大礼包”

“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有,真是好政策啊。村民领到了“福”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1月30...[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据枣庄市统计局局长魏国介绍,2017年枣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仅是2017年日均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7...[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春运将至未来几天济南都是大晴天,放心出门吧亲们

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8℃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月1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博山区山头街道:塑造新貌 提升气质

现在,小区外立面跟新的一样,绿竹、文化墙、雕塑、停车位、座椅、健身广场样样俱全……”看着家门口环境的变化,博山区山头街道新博园小区...[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2017年淄博市建筑业产值突破千亿

2017年淄博市建筑业产值突破千亿29日,记者从淄博市建管处获悉,去年淄博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1105.3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6.54...[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淄博博山:专家领导齐聚一堂 助推陶琉文化与世界对话

为聚力文旅之都建设,推进陶琉文化与世界对话,进一步促进我区陶琉行业的繁荣发展,1月26日,博山陶琉文化发展座谈会暨《文化博山》创刊发行...[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干货来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官方权威解读

1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进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闪电视界丨驻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闪电视界丨驻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29日,2018年山东两会期间,来自德州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各位代表、委员聚焦新旧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烟台驾培收费出新规 违规将入企业诚信档案

烟台驾培收费出新规 违规将入企业诚信档案

1月30日,烟台市物价局和烟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市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学习机动车培训服务的政策法规。为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规范机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30
2017年淄博高新区新建和改造26处社区公园

2017年淄博高新区新建和改造26处社区公园

2017年淄博高新区新建和改造26处社区公园淄博高新区新建社区公园一角。”宝山生态科技园区花山府第社区公园位于宝山路以东,原是街子村的一...[详细]
大众网 2018-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