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聊城中小学寒暑假放假时间表新鲜出炉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1-02 15:18:01

原标题:2018年聊城中小学寒暑假放假时间表新鲜出炉

2017年12月28日,聊城市教育局对外发布了关于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这个安排,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要步入寒假生活。

根据聊城市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中小学寒暑假假期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2月3日(腊月十八)至3月2日(正月十五),3月3日(正月十六)开学;暑假7月7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

普通高中学校(含高考补习学校):寒假2月10日(腊月廿五)至3月2日(正月十五),3月3日(正月十六)开学;暑假7月14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

公共节假日安排:全市中小学公共节假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严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组织

集体上课和统一安排自习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假期各项工作,规范假期教育行为。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召开班会和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校园网站和班级群等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意外伤害、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的自护自救和求救能力;学校要做好校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维护假期校园秩序;要做好校舍及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改造和修缮工作,尤其是针对全市暑期降雨较多的特点,认真排查校舍,特别是各类在建工程、围墙、宿舍危房及其他临时建筑,排查问题隐患,及时排除;学校和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均要事先进行精心设计,做好安全预案,注意对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检查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引导家长慎重选择假期出行(游)地点、交通工具和旅游服务机构,足额购买保险等,原则上避免学生独自出行的情况。

严格假期时间规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寒暑假等假期放假时间安排,不得随意调整假期时间。如若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设置考点考试而需要对假期时间进行调整的,需经县(市、区)教育局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后方可调整,调整方案要向社会公布。如遇到恶劣自然灾害天气等不可抗力发生且极易对学生安全造成危险时,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有关预案自主决定停课,同时按规定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严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组织集体上课和统一安排自习。各级各类学校严禁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禁止教师有偿家教。各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将教师是否参与有偿家教纳入对教师考评考核或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对进行有偿家教的教师,特别是特级教师、各级名师、教学能手等,给予撤销荣誉称号、直至撤销相应教师职务的处罚。

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文化场所

应在假期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通知指出,要科学指导假期生活。提供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各中小学校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以省《寒暑假生活指导》为规范,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除此以外,各中小学校不得再布置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引导学生广泛开展基于兴趣与爱好的学科拓展教育活动。要适宜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实践活动,指导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通过推荐精品图书、组织读书比赛、撰写读书报告、开展研究性学习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假期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假期精神生活。

全面开放学生用于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的资源。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艺术教室在假期要定期免费为服务区的学生开放。学校要积极协调区域内的文化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免费为学生开放;积极与社区、机关、厂矿、科研院所等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文化场所应在假期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影响。要教育学生远离社会网吧,不上淫秽色情网站,不随意结交网友或不明身份的朋友,不在网上散布有害言论或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有条件的学校要向学生开放学校的计算机网络设施,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养成良好的网络道德习惯。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坐公交一小时内换乘为啥还扣钱?这种情况例外

坐公交一小时内换乘为啥还扣钱?这种情况例外

2日,热心市民肥女士向爱青岛报料平台提问,青岛的一小时换乘优惠没有了吗。青岛“一小时换乘优惠”是指市民持带有电子钱包功能的琴岛通卡...[详细]
爱青岛 2018-01-02
地铁11号线试运行 即墨进入青岛半小时交通圈

地铁11号线试运行 即墨进入青岛半小时交通圈

2017年12月31日,终点为即墨鳌山湾站的青岛地铁11号线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使青岛蓝谷与青岛主城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去年10月30...[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2
青岛首个全地下水质净水厂主体建成 6月通水

青岛首个全地下水质净水厂主体建成 6月通水

污水处理全在地下,出水标准全市最高,日处理污水4万吨,日前,青岛张村河水质净化厂主体工程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2

东营市一项目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工程二等奖

东营市一项目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工程二等奖大众网东营1月2日讯。由东营市勘察测绘院实施的东营市中心城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化建设项目...[详细]
大众网 2018-01-02
好可怜!这只身受重伤的怪鸟 竟是以色列国鸟

好可怜!这只身受重伤的怪鸟 竟是以色列国鸟

翅膀受伤的戴胜鸟。据王先生介绍,上午9时许,他外出办理完业务回家,走到村前的胡同口时,发现一只羽毛俊美的鸟儿在地上扑腾着翅膀,赶紧...[详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8-01-02
平度现清代“官道碑” 上面的内容让人想不到

平度现清代“官道碑” 上面的内容让人想不到

官道碑保存较为完好。20多年前,平度市南村镇洪兰东村的洪兰小学重建新校,村民刘常春偶然发现了一块清代光绪年间的官道碑,引来了外地文物...[详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8-01-02
无证上路 元旦假期青岛5部非法网约车落网(图)

无证上路 元旦假期青岛5部非法网约车落网(图)

元旦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元旦三天小长假的特点,结合今年天气较暖等因素,支队制定严密的保障计划,保障市民出行,其中1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2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起开抢

2018年春运抢票大幕即将拉开: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1月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一年一度的春运...[详细]
大众网 2018-01-02
土地市场趋理性 青岛一家国企将试水住房租赁

土地市场趋理性 青岛一家国企将试水住房租赁

房价稳字当头,全省32家国企将试水住房租赁2017年的最后一天,济南最后一场土拍落幕。而12月29日的一则有关住房租赁的短消息,更让我们隐隐...[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到2020年,济南历城将配建至少80所学校和幼儿园

到2020年,济南历城将配建至少80所学校和幼儿园

“生活条件好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越来越高。到2020年前后,全区将配建至少80所学校和幼儿园,同时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02
租房市场添新军!济南两家国企转向住房租赁

租房市场添新军!济南两家国企转向住房租赁

继出台住房租赁新政后,山东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再进一步。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我省首批32家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名单,其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02
提醒:流感和感冒不是一种病 抗生素不能随便吃

提醒:流感和感冒不是一种病 抗生素不能随便吃

“流感”和“感冒”不是一种病入冬以来,青岛各大医院的呼吸科都存在患者爆满的现象,其中病毒性感冒是主要病症之一。流感症状影响全身,包...[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