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孩玩耍被球架砸伤额头 法院判父亲担责三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3-19 07:05:03

女孩玩耍被球架砸伤额头

2014年7月,家住城阳一小区的张先生带着未满两岁的女儿外出玩耍。当时小区公共场所里有一羽毛球架,孩子一个人跑到球架下玩耍,不小心碰了一下羽毛球网,结果意外发生了,因为没有加以固定,球架倒了下来,砸在孩子的额头上。张先生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女儿额头上裂开一条口子,血流不止。其后,张先生带着女儿跑了好几家医院进行治疗。

张先生认为,事故发生场地位于小区内部公共开放区域,现场没有放置专门的警示牌,四周也没有护栏,最重要的是羽毛球架子没有固定,严重危害到了小区孩子的人身安全。另外,作为羽毛球架的所有者,未能在使用完后把球架收起来,导致事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巨大的痛苦,遂将小区物业和羽毛球架所有者李某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损失。

法庭上两被告各执一词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羽毛球架虽然位于小区公共场所,但不属于物业所有,更不归物业管理和使用,因此物业在该事故中不存在过错,不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小区物业认为,小女孩受伤的地点属于球类运动场地,小区所有业主均可以在该场地打球,而且这样的环境根本不适合两岁孩子玩耍,作为孩子的父母,应阻止孩子在此地玩耍,物业对于孩子在球场玩耍而导致受伤的结果无法预知。同时,孩子作为未成年人,在户外活动时应该由监护人看管,且孩子是在球场碰到球网导致砸伤,其监护人应注意但没有注意到安全隐患,应承担主要责任。

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李某也提出辩解。他称物业公司未尽到安全防护的管理职责,以及监护人未尽到监护职责,才导致意外的发生,双方都应该承担责任。

法院判决三方共同担责

后经查明,羽毛球架确实属于李某所有,为了健身需要,他自制了羽毛球架。开始每次使用完他都收起来,后来嫌麻烦干脆放置在那里,时间久了,其他居民也纷纷过来使用。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为一般侵权责任纠纷,应适用过错责任原则,即根据行为人所负过错的大小来确定承担责任的比例。孩子治疗期间,医疗费、交通费、营养费,加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4500余元,最终法院判决孩子监护人、小区物业及李某承担本次事故责任的比例为3:4:3。

说法:

三方都有过错

主审此案的法官说,女孩受伤时未满两周岁,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本案中张先生作为孩子的父亲,应承担监护职责,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他在带领孩子去小区公共场地玩耍时,明知场地上有一羽毛球架,却任由孩子自由玩耍没有制止,导致孩子被羽毛球架砸伤,未尽到安全保护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对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及时维修养护,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本案中物业公司明知小区内长期有一业主自制的羽毛球架,且球架位于小区内业主公共活动区域,应预见到存在安全隐患,却没有采取措施进行管理或制止,未尽到安全管理及注意义务,因此也应承担一定的过错责任。

李某作为羽毛球架的所有者,放任球架置于小区内公共活动区域而未加强管理使用,导致球架砸伤孩子,故李某亦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男子见网友遇酒托,举报后相关部门都说不归己管

济南男子见网友遇酒托,举报后相关部门都说不归己管

近日,济南市民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遭遇了酒托。记者了解到,在这家茶餐吧受骗的人并不在少数。[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9
2万济南学生从容应聘3.3万岗位 95后倾向“慢就业”

2万济南学生从容应聘3.3万岗位 95后倾向“慢就业”

18日,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拉开帷幕,记者在实地探访发现,仅在齐鲁工业大学就有近2万学生应聘3.3万个岗位,找工作不难,难的是找份好工作。3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9
齐鲁工业大学将改名山东第一工业大学?知情者:正报批

齐鲁工业大学将改名山东第一工业大学?知情者:正报批

今年1月22日,百度齐鲁工业大学吧网友爆料一张署名为山东省教育厅的“省医科院等3所科研机构与有关高校整合共建工作分工方案”的文件,其中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9

淄博七部门联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淄博七部门联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7日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19

男子网购电视遭遇价格欺诈 电商支付三倍赔偿

网购遭遇“价格欺诈”电商支付三倍赔偿。但事后王先生取证核实,网站购物记录中还有更低价格情况出现,认为公司存在价格违法,欺诈消费者,...[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3-19

平度59亿元28个项目 助农民创新创业

助农民创新创业。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日前印发《2017年“农创平度”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全年新扶持农民创新创业1万人...[详细]
青报网-青岛日报 2017-03-19
枣庄东站派出所开展道口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枣庄东站派出所开展道口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17年3月15日,枣庄东站派出所针对近日铁路道口经常出现火车来临时行人和车辆抢过线路等多发问题,组织4名民警,前往辖区的振兴北路道口开...[详细]
鲁网 2017-03-18
青岛:积米崖开售鸭嘴鱼 200元一条模样怪异

青岛:积米崖开售鸭嘴鱼 200元一条模样怪异

商户在出售一种名叫“鸭嘴鱼”的海鱼。据商户介绍,这种鸭嘴鱼肉质肥美细腻,适合清蒸、油泼等各种做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18
春风十里,山东建筑大学千亩花海等你赏春

春风十里,山东建筑大学千亩花海等你赏春

春风十里。邀您赏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8
看完泪奔!青岛73岁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看完泪奔!青岛73岁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而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有一位73岁的老人,她不仅与儿媳亲如母女,还细心呵护用爱将成为植物人的儿媳唤醒。”3月17日下午2点半,在兴隆花园管...[详细]
半岛网 2017-03-18
山东一家医院走廊拍下这样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山东一家医院走廊拍下这样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目前患者转诊到上级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病情已稳定。当班医生王晓云第一时间发现,当即判断病人症状可能是心脏骤停。[详细]
威海网 2017-03-18
马加特单独训练鲁能四将 新援多面手补强后场

马加特单独训练鲁能四将 新援多面手补强后场

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训练的鲁能泰山队延续着高强度的训练,马加特对于伤病恢复期的球员也开了小灶。如今郑铮的身体状态恢复的不错,日常训练...[详细]
忠橙12号 2017-03-18
惊险升级!天蒙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将增玻璃悬崖栈道

惊险升级!天蒙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将增玻璃悬崖栈道

推介会上,天蒙景区负责人透露,济南市场作为天蒙景区除临沂本土市场之外的第二大目标市场,在2017年将进行重点开发。目前,天蒙正在增设玻...[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