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见网友遇酒托 举报后相关部门都说不归己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19 07:46:03

通过婚恋网站认识的女网友,见面约在伟东新都附近一家茶餐吧,点了瓜子、果盘和一瓶红酒,半小时就花了2100元。近日,济南市民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遭遇了酒托。记者了解到,在这家茶餐吧受骗的人并不在少数。

市民反映

女网友约在茶餐吧,半小时花了2100元

“我是在百合网上认识的,她说她叫刘梅,是济南本地人,今年37岁,离异。”今年40岁的市民殷先生也是离异,想找个合适的对象,他就加了刘梅的微信。刘梅自称是一家大型商场某化妆品店的老板。“感觉她比较忙,微信上不怎么说话,一直想找我见面聊。”

3月11日,刘梅提出要和殷先生见面聊聊,地点定在市中区玉函路上。“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去赴约,没想到就掉进套里了。”3月12日晚上8点多,殷先生和刘梅在伟东新都小区门口见面。“沿着玉函路向北走了几十米,刘梅就提出到路西的一家‘时尚茶餐吧’去。”

进店后,刘梅先点了一壶茶,两人聊了会儿。刘梅称,她是北京某高校研究生毕业,父亲是搞核工业的,全国到处跑。“我觉得她说得一本正经,不像是假的。”

但是不一会儿,刘梅又点了瓜子和果盘,没聊几句,紧接着又点了一瓶红酒。“我还没吱声呢,酒就端上来了,而且已经开了瓶。服务员就让买单,这三次分别消费了210元、200元,最后那瓶红酒竟然1690元。”

“什么酒这么贵!”此时,殷先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酒托。东西都是刘梅点的,他也没有看过价位单。他索要了消费小票,将那瓶没喝完的红酒也带了出来,还在茶餐吧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想留作证据。“出了门,没走几步,一个陌生男子就拦住我,威胁我把手机里的照片删了。”殷先生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相关部门回应

已接到多起投诉,平均每周一两个

半个小时就花了2100元,殷先生满肚子后悔和恼火。他还发现,这瓶红酒上标签模糊,全是外文,根本没有中文标识,“像是打印的,极有可能是一瓶假酒。”

3月13日,殷先生向六里山工商所举报这家茶餐吧。“工商所工作人员说,已经有多位市民投诉这家时尚茶餐吧,此前工商部门也去查过,不能证明其有欺诈行为,也不能证明有酒托,最后也没有结果。我也去六里山派出所报警,工作人员又说这是经济纠纷没法立案。最初经过协调,商家还能把钱退给顾客,后来商家就直接不买账了。”

1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伟东新都四区西门的“Wish时尚茶餐吧”。虽然此时正是各商家的正常营业时间,但是这家茶餐吧却门帘紧闭。“有三四天没开业了吧。可能下午过来行,也得有女网友领着来。”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

六里山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这家茶餐吧的举报我们已经接到了数起。这种事情属于价格欺诈,可以去找物价局或者消协帮忙。”

“此前已经有很多人投诉这家茶餐吧了,每周平均就有一两个。”市中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但人家是明码标价,也有价位单,这属于市场定价。我们是物价部门,也没办法。还是接受教训,以后不要去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实习生 李长青)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限购细则公布后 官方详解:契税现下怎么交

青岛限购细则公布后 官方详解:契税现下怎么交

新政之后,契税有无变化。热点问题四: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7-03-19
2万济南学生从容应聘3.3万岗位 95后倾向“慢就业”

2万济南学生从容应聘3.3万岗位 95后倾向“慢就业”

18日,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拉开帷幕,记者在实地探访发现,仅在齐鲁工业大学就有近2万学生应聘3.3万个岗位,找工作不难,难的是找份好工作。3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9
齐鲁工业大学将改名山东第一工业大学?知情者:正报批

齐鲁工业大学将改名山东第一工业大学?知情者:正报批

今年1月22日,百度齐鲁工业大学吧网友爆料一张署名为山东省教育厅的“省医科院等3所科研机构与有关高校整合共建工作分工方案”的文件,其中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9

淄博七部门联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淄博七部门联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7日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19

女孩玩耍被球架砸伤额头 法院判父亲担责三成

女孩玩耍被球架砸伤额头。当时小区公共场所里有一羽毛球架,孩子一个人跑到球架下玩耍,不小心碰了一下羽毛球网,结果意外发生了,因为没有...[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3-19

男子网购电视遭遇价格欺诈 电商支付三倍赔偿

网购遭遇“价格欺诈”电商支付三倍赔偿。但事后王先生取证核实,网站购物记录中还有更低价格情况出现,认为公司存在价格违法,欺诈消费者,...[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3-19

平度59亿元28个项目 助农民创新创业

助农民创新创业。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日前印发《2017年“农创平度”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全年新扶持农民创新创业1万人...[详细]
青报网-青岛日报 2017-03-19
枣庄东站派出所开展道口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枣庄东站派出所开展道口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17年3月15日,枣庄东站派出所针对近日铁路道口经常出现火车来临时行人和车辆抢过线路等多发问题,组织4名民警,前往辖区的振兴北路道口开...[详细]
鲁网 2017-03-18
青岛:积米崖开售鸭嘴鱼 200元一条模样怪异

青岛:积米崖开售鸭嘴鱼 200元一条模样怪异

商户在出售一种名叫“鸭嘴鱼”的海鱼。据商户介绍,这种鸭嘴鱼肉质肥美细腻,适合清蒸、油泼等各种做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18
春风十里,山东建筑大学千亩花海等你赏春

春风十里,山东建筑大学千亩花海等你赏春

春风十里。邀您赏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8
看完泪奔!青岛73岁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看完泪奔!青岛73岁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而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有一位73岁的老人,她不仅与儿媳亲如母女,还细心呵护用爱将成为植物人的儿媳唤醒。”3月17日下午2点半,在兴隆花园管...[详细]
半岛网 2017-03-18
山东一家医院走廊拍下这样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山东一家医院走廊拍下这样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目前患者转诊到上级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病情已稳定。当班医生王晓云第一时间发现,当即判断病人症状可能是心脏骤停。[详细]
威海网 2017-03-18
马加特单独训练鲁能四将 新援多面手补强后场

马加特单独训练鲁能四将 新援多面手补强后场

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训练的鲁能泰山队延续着高强度的训练,马加特对于伤病恢复期的球员也开了小灶。如今郑铮的身体状态恢复的不错,日常训练...[详细]
忠橙12号 2017-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