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改通知下发8天渣土还裸着,济南历城城管局被约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28 16:55:02

27日下午,针对历城区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渣土裸露未覆盖、扬尘污染治理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市城管局对历城区城管局进行约谈。

整改通知下达8天,渣土依然未覆盖

2月7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组巡查发现,历城区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处存放大量渣土,未进行覆盖。巡查监督组将该问题移交至历城区城管局渣土办,责令7日内整改到位。18日16时,巡查监督组现场复查时发现,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2月10日9时,巡查监督组发现,历城区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东客站高速路工程施工现场,路面渣土撒漏较多、扬尘严重,渣土堆未采取防尘措施。巡查监督组将问题移交至历城区城管局,同样限7日内整改完毕。18日9时,巡查监督组进行复查发现,仍未整改。

基于上述问题,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市城管局发出约谈建议函,建议其对历城区城管局进行约谈。27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也参加了此次约谈会议。

部门反思:工作中不能当“老好人”

为何巡查监督组下发整改通知后,渣土、扬尘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历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过。2月7日,接到问题反映后,历城区城管局随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该路段施工单位工业北路市标济南城建集团现场负责人确认,此处渣土属于工业北路快速路施工红线以外,非其工地留存渣土;经确认,该处裸露渣土属于王舍人街道长马屯村旧址。其间,历城区城管局多次催办,但王舍人办事处在限期内仍未按照要求对渣土全覆盖。

“通过这件事,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我们抱着‘老好人’的心态,担心激化与办事处之间的矛盾,未将此事上报区委区政府及纪检部门,从而耽误了扬尘问题的整治,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上述负责人说,同时,这一问题也反映出制约机制尚存在不足,缺乏相应的制约手段。他表示,下一步,出现类似问题,要同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时汇报,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和督办、催办机制。对未按期整改的办事处,通过约谈责任主体、媒体曝光等方式进行处理。“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以后一定吸取经验教训,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今年来已有4个县区部门被约谈

去年12月20日,《济南市大气污染治理问责办法(试行)》印发,通过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组、啄木鸟行动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不管是媒体二次曝光的,还是巡查组发现后下达限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都将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因“气质”问题的约谈也逐渐常态化。

今年1月17日,就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杨家庄石料厂扬尘污染问题和杨家庄村渣土、垃圾违规倾倒等问题,市国土资源局、市城管局分别约谈市中区国土分局和市中区城管局负责人。

今年1月23日,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济南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联合约谈章丘区环保局负责人。

加上2月27日市城管局对历城区城管局的约谈,因“气质”问题被约谈的县区部门已达4个。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三十亩待建工地沦为火场,疑是烟头引起大火

济南一三十亩待建工地沦为火场,疑是烟头引起大火

28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济南市前龙小区西侧的一个待建工地着火,30多亩的工地顷刻被大火覆盖,9点30分左右,消防队员把大火扑灭,火灾尚未造...[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8
高速莱山大队开展治超整治 连查8辆超载超限车

高速莱山大队开展治超整治 连查8辆超载超限车

莱山大队开展区域联合治超集中整治行动莱山大队开展区域联合治超集中整治行动胶东在线2月28日讯。2月27日,高速交警莱山大队开展治超集中整...[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28
驴友登山受伤被困 招远消防大队紧急救助(图)

驴友登山受伤被困 招远消防大队紧急救助(图)

驴友登山受伤被困。招远消防大队紧急救助。[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28

山东新设小微企业开业率超7成 超8成企业实现营收

28日,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山东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小微企业总体表现良好,截至2016年8月底,全省超7成企业处于开业状态,总体开业率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28
31省份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浙江第五,山东第六

31省份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浙江第五,山东第六

2月28日,《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在北京发布。28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蓝皮书显示,在中国内地31个省级行政区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排...[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8

莱山法院“四化”建基础 打造纪检监察硬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典范机关建设活动,莱山法院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目标,从四个方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效。认真贯彻...[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28

芝罘警方追逃再显硕果 连续抓获4名网上逃犯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2月23日,幸福派出所根据线索在辖区一网吧将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程某某(男,19岁,安徽涡阳县人)抓获,并依法代为羁...[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28

又到跳槽季!济南超六成白领正在找活儿

又到了每年3月的“跳槽季”,白领们对跳槽有哪些想法和行动呢。据调查,春季迎来跳槽高峰季,近八成白领在积极行动,从跳槽的白领中可以看...[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2-28

王忠林到市规划局调研:当好龙头高点定位从严从实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到市规划局调研时强调,规划工作要立足于当好龙头、高点定位、从严从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2-28
青岛松岭路双层大巴自燃 43名乘客安然撤离

青岛松岭路双层大巴自燃 43名乘客安然撤离

记者从崂山公安获悉,今天上午10点20分许,松岭路发生一起大巴车自燃事故,所幸事故发现及时,车上43名乘客被快速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28

济南明天温度“砍半” 温差将达20℃

山东24小时济南2月28日讯。2月28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北风,1日白天,鲁西北、鲁中、鲁南地区4~5级...[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28
明起济南可刷银联卡坐公交 满足仨条件的银联都能刷

明起济南可刷银联卡坐公交 满足仨条件的银联都能刷

2月28日上午,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共同举办了银联金融IC卡闪付乘公交上线发布会。3月1日起,市民就可拿手中带有闪付功能...[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2-28
青岛李沧3所新建中小学今年启用 新增学位2520个

青岛李沧3所新建中小学今年启用 新增学位2520个

日前,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李沧区将建成并启用徐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和64中三所中小学,新增学位2520个;在学前教育方面,开办...[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