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驾校哪家强?2016排行榜出炉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黄冠林

2017-02-28 07:41:02

图片

27日,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2016年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该排行榜中,36所市区驾校和22所市县级驾校分别排名。市区排名前三的驾校为山东易达利驾校、济南联众舜通驾校和济南世纪安达驾校;县市区入围前三的驾校为济南交校驾校、平阴国强驾校、济南长青三顺达驾校。

数据分析:

县市级驾校平均合格率更高

综合数据分析,2016年济南县市级驾校比市内五区驾校的合格率高出近3个百分点。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五个区38家驾校的平均合格率为83.59%,章丘、长清、济阳、商河、平阴五个县市22家驾校的平均合格率则为86.69%。

据悉,市区内共有38所驾校,但济南路舜驾校成立不足一年,济南恒兴驾校为公交公司驾校只有大型教练车,因此未列入排名。

济南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驾校合格率进行排名,可以督促各驾校提高管理、服务和训练水平,为市民选择驾校提供参考。

济南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驾校合格率进行排名,可以督促各驾校提高管理、服务和训练水平,为市民选择驾校提供参考。“同比上半年公布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市区驾校合格率的排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上半年公布的驾校排行榜中,前三位的是济南荣和驾校、山东路桥驾校、山东易达利驾校,而在本次排行榜中,上次排名中位于第九的济南联众舜通驾校和位于第六的济南世纪安达驾校则上升为第二和第三。”

数据背后:

各科考试合格率均下降,盲目预约或成主因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考试859365人次,取得驾驶证的172102人(三小车辆除外),总平均合格率为84.75%。与去年同期相比,考试人数和考试合格率均有所下降。

此外,各科考试成绩合格率也均出现下降。2015年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路考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率分别为95.40%、81.28%、80.10%、93.78%,而2016年的合格率则降为95.09%、76.24%、76.17% 、95.22%。

“分析原因主要是:实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后,有些驾校没适应自主预约考试要求,没掌握好自主预约与训练的结合。很多学员因为上学、工作繁忙、出差等个人原因,进行训练的时间较短,但又急于求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盲目预约,结果训练水平未达到考试要求,考试不合格造成合格率降低。”济南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分析道。

据介绍,现在仍然有很多考生以拿证为目的,平时不训练,有时间就预约考试,预约成功后练上三天五天,以碰运气的心态去参加考试。而这直接造成的后果是考试合格率下降,还占用了考试名额,很大程度上浪费了考试资源。另一方面,训练没有连续性,达不到训练效果和目的,掌握不了驾驶技能,驾考对这些考生来说一定很难。

“掌握驾驶技能、提高安全驾驶意识都需要考生通过日常训练,不断积累驾驶经验。这才是考取驾照的正确打开方式。”王俊刚提醒到,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只要能保证训练时间和质量,学员一定能轻轻松松通过考试。

延伸阅读:

科目二和科目三扣分较集中的项目

1、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及起步、倒车入库、熄火三个项目扣分较集中。

原因分析:学员训练时间较短,未能达到考试要求。很多教练员图省事,教给学员背口诀、看后视镜与停车线的交点、打死方向、数圈数等死记硬背的办法。科目二驾驶技能训练的目的是建立对车的长宽、外廓等空间立体感,掌握离合、油门的配合。而这种简易的教学方式造成学员只会倒固定的某一种车库,有的学员换个车库就倒不进去,方向打多了也不会调整。训练时间不足也造成考试中出现熄火溜车等情况。

2、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中,熄火、启动发动机未将挡位置于空挡、直线行驶方向不稳、行驶速度与挡位不匹配、错误使用转向灯、使用转向灯小于三秒即转向为扣分较集中的项目。

原因分析:因为训练时间短,学员对车辆的机械性能掌握不熟练,经常造成驾驶中熄火、直线行驶方向不稳、行驶速度与挡位不匹配等情况。驾驶中不良的操作习惯及考试中紧张心情易造成启动发动机未将挡位置于空挡、错误使用转向灯、使用转向灯小于三秒即转向。

2016年五区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

序号驾校名称平均合格率1山东易达利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8.34%2济南联众舜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8.18%3济南世纪安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8.15%4山东路桥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8.09%5济南荣和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8.04%6济南银通汽车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7.60%7山东交院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7.36%8济南历下友谊驾驶员培训中心87.17%9济南润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6.63%10济南中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5.54%11济南泉顺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5.25%12山东省恒源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5.25%13济南久豪驾驶员培训服务公司85.04%14济南辰星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4.95%15济南润恒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4.94%16山东商苑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95%17山东交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77%18济南方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35%19济南博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3.14%20济南金诺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09%21济南正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2.72%22山东影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82.09%23济南鸿润驾驶培训服务中心82.09%24济南白云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2.06%25济南市三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1.91%26济南泉旺机动车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1.75%27济南东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81.37%28济南工运驾驶培训中心80.81%29济南华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80.65%30济南鲁政苑汽车驾驶服务中心80.60%31济南育豪驾驶员有限公司80.43%32山东兴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0.28%33济南新北方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0.02%34济南明湖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79.31%35济南泉城驾驶员技术服务有限有限公司78.02%36济南鑫昌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76.76%1济南路舜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9.72%2济南恒兴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8.51%平均合格率83.59%

2016年章丘、长清、济阳、商河、平阴驾校

考试合格率排行榜

序号

驾校名称总合格率1济南交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91.20%2平阴国强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90.91%3济南长青三顺达驾驶培训有限公司89.70%4济南兴民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89.60%5平阴卓诚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88.63%6章丘市世元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7.84%7济南南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6.73%8章丘运通驾驶员培训中心86.67%9章丘正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86.20%10商河县谢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6.04%11章丘市绣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5.79%12济南市好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5.69%13商河县银河机动车驾驶培训中心85.40%14济南海洋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84.84%15济南市长清区昌盛驾驶员培训中心84.75%16山东济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4.19%17章丘市绣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77%18济南华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71%19章丘市交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3.13%20济南金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2.73%21济阳县蓝天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82.02%22济阳昌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81.82%平均合格率86.69%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网络诈骗案兼职刷单类占两成,别贪小利吃大亏

警惕!网络诈骗案兼职刷单类占两成,别贪小利吃大亏

27日,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通报称,今年以来,山东省网络刷单类、网络购物类、盗刷资金账号类、QQ、微信社交类、网络游戏类、冒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暖闻|胶州八岁女童不慎落水,好司机跳水救人

暖闻|胶州八岁女童不慎落水,好司机跳水救人

25日中午,胶州市大屯村一名8岁女孩在村子附近的水塘边玩耍,不幸落水。当晚,小女孩的家人找到了况保进,并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红包,但被况...[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青岛海尔携阿里入股海尔多媒体 或将彩电资产注入

青岛海尔携阿里入股海尔多媒体 或将彩电资产注入

青岛海尔晚间公告称,公司及阿里巴巴拟受让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8875万元。交易后,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变更为478,947,369元,其中海尔光电持...[详细]
第一财经 2017-02-27
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面试将在6月下旬

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面试将在6月下旬

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去年,山东省试点在六省直部门招录残疾人公务员,今年,将建立定向招录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7
潍坊女下药抢劫好色男 作案6起致1死被判无期

潍坊女下药抢劫好色男 作案6起致1死被判无期

还记得那起轰动一时的“迷”晕网友抢劫案吗?1992年出生的年轻女孩刘某玲在网上看到通过给被害人下安定药物催眠,趁被害人意识不清或无意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7
烟台踏春赏花胜地大盘点!美过《三生三世》十里桃林

烟台踏春赏花胜地大盘点!美过《三生三世》十里桃林

盘点一下各个赏花胜地。观赏时间:2月-3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潍坊:花甲老人热心肠 成小区里的贴心“管家”

潍坊:花甲老人热心肠 成小区里的贴心“管家”

谁家有空巢老人,谁家有下岗职工,谁家下水道不通…小区里的大事小事,全都印在时锦惠的脑中。”居民王梅英说,潍柴厂北宿舍是个老旧小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27

快来看!3月落地施行新规暖政有哪些?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新规暖政将在3月落地施行。7类网购商品不适用7日内无理由退货规定。[详细]
新华社 2017-02-27
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从优秀基层人员中招乡镇公务员

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从优秀基层人员中招乡镇公务员

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去年,山东省试点在六省直部门招录残疾人公务员,今年,将建立定向招录残...[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煤气罐惹祸,砰一声济阳一工地起火爆炸!幸无伤亡

煤气罐惹祸,砰一声济阳一工地起火爆炸!幸无伤亡

着火后的现场。齐鲁晚报·壹点记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章丘经信局为企业造假被环保部批,区政府:已启动问责

25日,环保部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进展。其中,通报称“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为闽源钢铁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自2016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济南最美春天在这儿!2017年春季最全赏花地图出炉

济南最美春天在这儿!2017年春季最全赏花地图出炉

为方便市民游客踏青游玩,济南市旅发委继推出了2017年春季赏花旅游指南。桃花最佳赏花期为三月下旬至四月,济南市内推荐的景点主要有马山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