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条钢”质量存严重隐患 济南整治地条钢要出重拳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7-02-15 10:06:02

2月15日,山东省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济南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省会议结束后,王忠林还将继续向各县区分会场及参会部门开会,就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南市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能想到的,首先这是落后的产能,落后产能肯定就要淘汰,当然,这一落后产能带来的还有对大气的污染!

那么!整治它就是必须的了!当然,不单单是污染大气!地条钢的危害还不少!

“地条钢”倒底是个什么鬼? 百度百科这么说

“地条钢”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原始概念或狭义概念,即钢铁行业内部对小钢铁企业采用模铸工艺生产、长度一米二左右的条形钢坯的形象化俗称。另一个是部门概念或广义概念,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地条钢”质量存在严重隐患

地条钢产品直径、抗拉强度等均难以符合国家标准,大部分产品存在脆断的情况,质量存在严重隐患。

地条钢是用中频炉把废钢铁熔化,再倒入简易铸铁模具内冷却而成。其间,既不进行任何分析化验,也无温度等质量控制,用这种方法炼出的钢,90%以上属于不合格产品。

成品地条钢外观普通钢没有显著区别,但质量没有保障,甚至用手一扳就会变形,从1米多高的地方掉下去就能断成几截。

因为地条钢生产时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因此,打击生产、销售“地条钢”违法行为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切断存在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生产地条钢或开口锭的工频炉”企业的电力供应。这样一种防患未然、断根治本的措施。

好了,了解了这些,或许您也就明白召开会议的意义所在了。当然,整治地条钢,从中央到地方一直都高度重视。

中央到地方严打“地条钢”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理事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透露,要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彻底出清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地条钢”大限将至,近日从中央到地方,针对淘汰“地条钢”等落后产能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2月6日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严厉打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行为。

2月9日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召开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地条钢”清理整治和去产能任务。并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去产能工作重大意义,要把“地条钢”清理整治放在当前去产能工作第一位,妥善做好相关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天,山东省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电视会议的召开,也意味着,整治“地条钢”工作已经开始。“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全省会议结束后,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还将继续向各县区分会场及参会部门开会,就落实有关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新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将变国际展览中心

青岛新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将变国际展览中心

青岛胶州国际机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目前,流亭机场的后续规划利用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后机场时代”下城阳又将如何发展?城阳区委...[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2-15

威海南海新区4名高层次人才获“服务绿卡”

中国山东网威海2月15日讯。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威海南海新区高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15

烟台2017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2月14日报名

胶东在线2月15日讯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烟台市2017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报名采用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相结合...[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5

洲际航线今年再开5条 青岛至洛杉矶将可享直航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继2016年开通4条洲际航线之后,青岛机场计划于2017年再开青岛至洛杉矶、伦敦、莫斯科、悉尼、马德里等5条洲际航线。2016...[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2-15

济南市中区“拆违建绿” 2千平米空地变绿地

近日,济南市中区园林局将103省道分水岭村的2000平米“拆违”空地改建和扩建成了绿地,此处绿地工程预计将在2月底完成,市中区开启了第一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15

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明日召开 谋划未来五年临沂发展蓝图

沂蒙春来早,喜闻发展声。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每五年一次的大会将“定方向、定目标、定任务”,划...[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2-15

青岛节后用工现新动向 销售类岗位“一才难求”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4日发布节后用工趋势分析称,青岛市岗位人才需求出现新趋势,其中销售类人才“一才难求”。为期七天的青岛市...[详细]
新华社 2017-02-15

临沂百姓眼中这五年 民生工程让生活更幸福

解决“大班额”竣工学校122所。家住临沂北城新区的杨女士说,女儿2013年上小学一年级。[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2-15
2020年济南迈入特大城市 将推动济阳撤县设区

2020年济南迈入特大城市 将推动济阳撤县设区

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构建以济南都市圈、青岛都市圈为主的“两圈四区、网络发展”总体格局。立...[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5
济南市民解锁一辆摩拜单车 却找不到车在哪里

济南市民解锁一辆摩拜单车 却找不到车在哪里

通过输入车辆编号解锁使用摩拜单车,想要的单车没开锁,但系统却显示一辆单车已经开锁开始了计时收费。14日,市民谢女士在使用共享单车时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济南房价可能会降?或将进入微幅波动小周期

济南房价可能会降?或将进入微幅波动小周期

去年的8、9月份,房子成为了济南最热的话题之一,楼市过热促使政府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据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目前从数据...[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拆迁“卡脖”济南花园东路拓宽多等1年 预计今年10月底通车

拆迁“卡脖”济南花园东路拓宽多等1年 预计今年10月底通车

花园东路正丰路路口西侧道路中央,破旧平房未拆,近半房间已出租给售卖建材的商户。“说好2016年10月拓宽花园东路通车,可直到现在还没动工...[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5
济南街头共享单车可能还要添两种新停车点“去品牌”

济南街头共享单车可能还要添两种新停车点“去品牌”

新划的停车点有英文拼写的济南自行车等字样。近几天,济南一些马路边开始施划新的共享单车停放点,此次停车点印有白色泉标、英文拼写的济南...[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