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昌生物获香港联交所批准从股票代码中移除“B”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玉良

2023-06-06 17:58:06

6月6日,荣昌生物(香港联交所代码:09995;上交所代码:688331)宣布,公司已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将“B”标记从股票代码中移除。

荣昌生物成为继百济神州、君实生物、康希诺、诺诚健华之后第五只“摘B”的A+H两地上市生物医药股,也是科创板生物医药股中为数不多的不带”U“上市的药企之一。

移除“B”标记被视为一家18A生物科技公司发展的重要标志。自2020年11月登陆港交所以来,荣昌生物坚持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原创性生物药物,在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目前,公司核心产品泰它西普(泰爱®)、维迪西妥单抗(爱地希®)已于2021年在国内获批上市并双双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市场销售放量明显,彰显了巨大的临床价值和商业价值。

此次摘“B”,意味着荣昌生物在市值和收入等方面达到了更高标准,是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今后,荣昌生物将朝着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生物制药公司的目标阔步前进,为中国和全球患者创制更多世界级新药,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报道

[责任编辑:刘玉良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