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趵突泉公园开放延至21:00,游船新增航线可直达超然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2023-06-04 11: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即日起至10月31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对趵突泉公园夜间开放时间进行动态调整。试行期间,公园夜间延时开放1小时,闭园时间延长至21:00,售票时间截止到20:00,后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

延时之后:探索泉水夜游新玩法

趵突泉公园夜间整体比过去延时1小时,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亲近“夜趵突”的更多机会和时间,天下第一泉的另一面需要从不同角度去发现,泉水夜游新玩法值得探索。

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许多玩法设想:晚上入园后,可以直奔趵突泉“三股水”,凭栏驻立,静听泉声,用心感受“波涛声震大明湖”。可以拿出手机拍一下灯光勾勒出的观澜亭轮廓,与当下网红超然楼的灯影作一番对比。可以走进泉畔望鹤亭茶社,点一杯泉水泡茶,临泉而座,静享品茗听泉,发呆到夜游散场。可以吃一口趵突泉文创雪糕,享受泉畔和雪糕带来的“双重冰凉”,没准可能会与泉池里的“胖锦鲤”奇妙相遇。

游人还可以预约护城河的画舫游船,在晚上7点到8点时间,从趵突泉北游船码头下船登岸,夜探三股水后,再登船北去,沉浸式体验“泉水行舟,别样感受”。船驶入大明湖后,享受“清风徐来”“芙蕖明月”。泛舟明湖沿途看“七桥风月”,没准能拍出摄影大片。

人们对氛围的需求并不相同,有人喜欢白日的热闹,有人喜欢夜晚的安静。延时后的趵突泉公园,目前可以提供给夜游者所需的安静体验。这里不会出现迎春花灯会时的摩肩接踵,约三五知己或者二人携手而行,闲庭信步,徜徉其中,应是一种奇妙享受。一些小众旅行达人,已经开始在各种游玩探索行动中。

延时之举:成本有所增加,表率作用突出

纵观国内园林景区,闭园时间多安排在下午5:00至6:00之间,为繁荣夜间经济,配合城市于夏季采取延时开放的并不少见,但延时时间多推迟至夜间7:00至7:30。闭园时间延至夜间9:00的屈指可数。

趵突泉公园夜间延时至夜间9:00,自6月2日起开始执行。政策调整之举,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和支持。公众市属对国有企业和国有景区的担当精神给予点赞。

据趵突泉公园工作人员透露,夜间延迟会造成景区运营成本的相应增加,主要体现在夜间景区照明用电和安保和园容维护方面。运营茶社、商亭等景区相关服务项目的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配合景区延时,相关项目的营业时间也同步延时,运营成本增加,希望客流量多一些,增加营业收入。

济南文旅集团和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调整趵突泉公园夜间开放时间,更多基于公益角度出发,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发挥城市核心景区的表率带头作用,为城市增加能够支撑夜间休闲的载体。

城市夜间休闲可以通过引导和鼓励实现,趵突泉景区作为处于市中心的园林景区,要做好表率。希望借此举措,进一步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营造高品质夜间文旅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

相关专家表示,趵突泉公园夜间延时政策调整,较原来延时1小时时间,所释放的信号价值作用远大于其真实吸引力。延时之后的聚人气作用发挥,不能立竿见影,但彰显了城市态度。建议趵突泉公园和大明湖周边商业,积极跟进夜经济配套服务,推出惠民举措,共同将济南的夜间休闲经济做大做强。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责任编辑:李静怡 陈志富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