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术也疯狂!闪电新闻记者带您打卡艺术家的“乡村实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21: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以“共生世界”为主题的“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汇集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当代艺术精品,开展一个多月,参观人数已经突破了40万,本届双年展有什么特色?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带您打卡艺术家的“乡村实验”,一起来看看。

在这272件艺术精品中,也包括我国著名艺术家蔡玉水联合青年艺术家蔡宜恒的作品《艺术也疯狂——艺术家的乡村实验》。参展作品截取了艺术家十年间艺术实践的三大部分:雕塑、影像、设计手稿。

《温暖的遇见》是蔡玉水在乡村用雕塑与万亩花田连续多年举行的大地艺术活动,主要表现了蔡玉水和他的女儿生活在济南长清的双泉镇十年间的感悟和成长,以及农村的巨大变化,用“艺术改变乡村”的理念,从绘画到影像再到雕塑与万亩花田的大地艺术等,进行了一系列助推乡村发展的“新乡村主义”艺术实践。蔡玉水表示:“双年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展览平台,它激活了济南这个古老且富有文化积淀的城市,能够让人们走进美术馆,让艺术家和民众共同成长。让我们和这座美好的城市共同成长,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艺术也疯狂4.0》是蔡宜恒根据院线电影《艺术也疯狂》的部分素材和平时在乡村记录的影像组成,以双屏影像的形式呈现,双时空平行交错,介乎于现实与梦幻之间。探索艺术与生活、艺术与自然的关系。呼吁社会爱护家园,关注乡村。蔡宜恒表示:“短片以艺术的手段去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让艺术与生活、古典与当代、个人与民众相互碰撞交融,形成一曲激跃又温暖的乐章。”

据介绍,本届双年展将持续至4月2日。展览期间,山东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将举办多场学术、公共教育活动及面向公众的参与体验活动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协和学院在“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荣获多项大奖

山东协和学院在“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荣获多项大奖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近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创青春”首届全国卫...[详细]
齐鲁网 2023-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