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济南大唐与互联网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两周内出升级改造方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31 17:5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29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济南一公司转型中遇到智能化和自动化升级难题,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省工信厅组成督导组前往企业进行整改落实。

7月30日下午,由省工信厅、济南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来到位于济南历城区的济南大唐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缺乏相应的科研人才和科研力量,公司在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方面确实有些无能为力。

经过充分座谈,督导组联络的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唐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下一步,双方将在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松表示,会谈后,将请专业团队进入现场,制定详细计划,争取是在两周之内制定出一个大概的方案,之后再根据这个方案进行一步步细化,争取年底之前和大唐完成1~2个项目的合作。

据了解,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职能主要是为传统的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平台有25万注册工程师,涵盖了各行各业,同时还有30多人的博士大脑团队,能够对企业项目进行精准的分析和定位。

能达成合作意向,让济南大唐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波非常高兴,他直言:“真的挺激动、挺感动的,也更有动力了,让我看到了往前的曙光。”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告诉记者:“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瓶颈问题是山东传统制造企业面临一个普遍的突出的问题,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一个主攻的方向,这样一个问题靠它自身的人员资金力量是解决不了的,我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挥专家资源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山东省目前有38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为了解决这些中小企业在科研人才和科研力存在的一些问题,省工信厅专门打造了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共有49个国家级、317个省级服务平台给这些企业提供帮助。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于海田在问政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问政山东》充分暴露出工信厅在工作当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将在立改立行、真改实改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精细服务,精准助力,更好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娘家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牟茗涵  实习记者 郭玉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潍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十大管理标杆模式”名单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潍柴集团凭借独具特色的WOS管理模式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夜读|盛夏的果实

夜读|盛夏的果实

今晚与您分享丁立梅的《盛夏的果实》。盛夏的果实丁立梅我情愿这样想,有些人的诞生,是为了永恒。乡村的盛夏,有着最为饱满的繁华,花开得...[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29
烟台市种好企业创新梧桐树 荣昌生物获6000万创新发展扶持资金奖励

烟台市种好企业创新梧桐树 荣昌生物获6000万创新发展扶持资金奖励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开幕。为鼓励企业创新精神,会上烟台兑现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奖励,现场两家企业共获得烟台...[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