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帮扶日喀则完成国内最高海拔首次低压不停电作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7: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8日,在海拔3850米的日喀则市,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格桑扎西、刘金安分别在国网山东电力专项帮扶队员的指导下,完成米日社区2号变压器带电更换低压分路开关和桑珠普村台区带电处理0.4千伏非承力线夹发热缺陷。这是西藏首次开展0.4千伏架空线路和配电柜两种类型的配网不停电作业,为西藏缩短停电时间、提升低压供电可靠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员工在帮扶队员指导下,为米日社区2号变压器带电更换低压分路开关。(毕盛伟 摄)

看到顺利完成任务,来自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的毕盛伟和李金宝、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的隗笑、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的王威4名帮扶队员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作业顺利实施,国网山东电力配网不停电作业专项帮扶团队与中国电科院进行多次对接,沟通高海拔低压不停电作业相关技术要求,并与国网西藏电力公司专业部室充分沟通,根据高原作业特殊环境和作业安全要求,针对性编制培训计划,对日喀则公司不停电作业人员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同时,帮扶团队还将国网山东电力现场安全管控典型做法移植到日喀则,严格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全流程安全管控,确保作业万无一失。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员工在帮扶队员指导下,完成桑珠普村0.4千伏台区带电处理非承力线夹发热缺陷工作。(王威 摄)

去年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结对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专项帮扶,累计选派8名不停电作业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携带配网不停电作业培训教材及作业工器具、材料,赴日喀则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一对一”指导。截至目前,已开展理论和技能培训52次,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22份,为日喀则公司培养不停电作业人员6名。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继续秉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从安全管控、作业标准、作业能力、库房保障和创新意识五个方面,持续协助日喀则供电公司健全不停电作业体系。做好停电计划管控,协助西藏地区组织专业技能竞赛,遴选其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及作业人才,完善作业津贴补助等激励机制,协助建设标准化工器具和车辆库房,协助开展配网不停电复杂作业项目和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助力其作业水平快速达到内地同等水平,西藏地区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通讯员 郭轶敏 左新斌 葛绪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积极发挥“5G+工业互联网”领先优势 赋能山东“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山东移动积极发挥“5G+工业互联网”领先优势 赋能山东“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7月28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品鉴啤酒节丨国评委推荐的青岛纯生 够鲜、够爽!

品鉴啤酒节丨国评委推荐的青岛纯生 够鲜、够爽!

从石家庄专门来打卡啤酒节的刘姑娘更是对青岛纯生赞不绝口,“问了青岛当地的朋友,都说纯生必须喝。”国家级啤酒评酒委员马晓晴,现场给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