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常委汤凤兰:巾帼逐梦绽芳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22:01:09

 

齐鲁网9月23日讯 农工党青岛市即墨支部主委、即墨区妇女工作的“当家人”、审计工作的专家……多重身份在她身上交织;省政协征文二等奖、青岛市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区政协优秀提案……一份份漂亮的“委员作业”被她完成;农工党山东省委优秀基层组织、青岛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攻坚扶贫先进集体……一项项荣誉在她的带领下摘取。她,就是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常委汤凤兰。

尽心履职体现委员担当

2017年2月,汤凤兰成为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委员,并被选为区政协常委,她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也深知自己的不足,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委员论坛”、政协委员学习班等学习活动,迅速掌握了委员履职的技能。在此基础上,她撰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亟需修订》的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报全国政协综合;撰写提案多项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相关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落实。 

作为区政协经济议政调研小组的成员,她积极参加外出考察和调研视察等活动,先后3次在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上作会议发言,发言中所提出的壮大新兴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创新体制机制、招才引智等相关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采纳落实,有力推动了即墨区针织服装产业升级、“1111”人才集聚计划、人才安心工程等一批政策落实落地。

岗位建功尽显巾帼风采

2019年1月前,时任即墨区审计局副局长的汤凤兰是业务骨干,她带领分管科室组织实施了70多个审计项目,针对财务管理、工程投资等方面提出建议122条,7份报告被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推动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等制度的出台,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规范了权力运行。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她牵头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提出了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增设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心、分清管理职责权限等建议,得到了采纳和落实,促进了全区水、林、土地资源管理等方面的30多个典型性问题的解决;

2019年2月调任区妇联主席后,汤凤兰带领区妇联认真贯彻省市区委“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全力构建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巾帼建功服务体系和妇女儿童关爱体系。在她的策划下,2019年3月3日,各行各业19支妇女及儿童代表方队在即墨古城与现场群众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同时,凝聚起热爱祖国的强大巾帼力量。

服务群众汇聚党派力量

2017年10月,汤凤兰担任新成立的农工党即墨支部主任委员。她带领支部12名党员认真研究建立健全了班子议事制度、会议制度和支部工作制度,找准支部建设方向,重点突出医疗、环保领域,着力突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提升三大板块,为支部竖起了发展坐标,全面激发了支部和党员活力。

在她的带领下,支部以即墨古城社区为中心先后开展了 “环保课堂” “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10余次,“青岛大专家义诊”活动成为每个季度一次的常态活动,打造的“农工情·系古城”活动品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另外,她还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同时,还不忘组织支部党员建言献策。一年多的时间里,支部共提交调研报告10篇,政协提案10篇,社情民意40多篇,宣传报道50多篇。

丰硕的履职成果也得到了农工党上级的高度认可,2018年7月底,农工党青岛市委党务工作会议在即墨召开并观摩了即墨支部;11月底农工党山东省委宣传思想培训班来即墨支部开展现场教学,支部工作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即墨支部及党员多次获奖。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同学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展”

9月2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年级8班的少先队员们到济南市博物馆参观“重温红色记忆 见证光辉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