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倒计时1天 缤纷活动与你相约金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玲

2019-09-20 10:18:09

齐鲁网临沂9月20日讯 “举国庆丰收  欢聚压油沟”2019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和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舞台和丰收氛围的搭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9月21日15:30,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播团与明星大咖将与游客和当地农民一起同话佳节,共庆丰收,为大家带来歌舞、山东快书、戏曲、抖空竹等缤纷多彩的节目。

微信图片_20190919172021.jpg

此外,在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记忆中的老家”压油沟推出了缤纷多彩的活动,您可以来此赏秋、品秋,感悟秋之韵。来压油沟,您还可以陪伴家里的长辈游览景区内的红色沂蒙革命博物馆,感受那个热血沸腾的时代。在这里还可以品尝汇聚天南海北的各色小吃和传承千年的鲁南特色美食,参观传统古朴的百工坊小镇,观摩手工醋坊、酒坊,馒头房、小磨香油坊、豆腐坊等当地特色美食的制作工艺。观看特色演出、动物表演、体验民俗欢乐、领略古村风姿,感受乡村田园的乐趣,怀念老家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190920092900.jpg

压油沟秋实节热闹开幕,围绕“晒秋”“乐秋”“品秋”推出了系列活动。晒秋是古村落传统晾晒粮食方式,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旧的磨盘上撵磨着红火的辣椒;竹编的箩筐里晾晒着风干的红薯干,南瓜经过晾晒变得更加香甜......

食秋:小麦被磨成面粉,黄豆被磨成黄豆汁,辣椒被磨成辣椒面,高粱进入酒糟开始发酵,栗子进入糖炒锅,这些日常经常食用的秋季美味,来压油沟亲自体验制作过程,品尝最新鲜的美食,才不辜负秋季大自然的馈赠。

此外,压油沟还举办极致浪漫的金秋花灯会,这场大型主题花灯会集合了浪漫、科技、时尚、梦幻等多种元素,四季主题灯海艺术展流光溢彩,似真似幻,极致浪漫;主题花灯展示汇聚了近百组世界艺术大师的灯光巨作,打造光与影的巅峰之作,璀璨夺目、浪漫至极,用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展览,打造如诗如画的唯美秋色。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进一步释放品牌效应,切实发挥好文化旅游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9月21日,“举国庆丰收 欢聚压油沟”2019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与你相约压油沟,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欢迎在线收看。

1.png

压油沟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兰陵县城西北部,规划总面积1.5万亩。景区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企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农民积极响应,充分参与,由企业注资、农户土地入股整合资源,共同受益,构建“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化产业发展经营新模式。

2.png

这里三面环山,山水潺潺,传统村落错落有致,民风淳朴,民俗古典朴拙,乡土气息浓郁。景区打造了以时光穿越、民俗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现代农庄为主题的五个特色园区,着力体现了乡趣、乡情、乡愁,是都市人返璞归真、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偌大的压油沟景区仅一期项目就有5000多亩,且拥有多个主题民宿群,游客可以在古村落民宿区体验到原汁原味、古色古香的沂蒙人家,住的是老房子,有的是新感觉;在画家村民宿可以感受到别具一格的艺术氛围,过一次雅致、清新、安静的生活;在麦山小院民宿则满满的田园世外的感觉,品茗、踏青、望远,置身其中,繁杂全无;在爱情海民宿,仿佛置身西欧城镇,满眼都是异域的风情;在天圆地方民宿,中式的建筑风格加上现代化的体验,听着窗外的蝉鸣蛙叫,让您美美地伴美梦入眠……

杏花美食街是景区必须打卡的地方,漫步在杏花街内,品鲁菜之精华、享农村八大碗之美味、地道的兰陵特色餐饮挑动你的味蕾神经,除了地锅鸡、羊肉汤、八大碗、菜煎饼等当地特色小吃,南北各地菜系也云集于此,定能让你吃得身心愉悦。

古代婚嫁实景演出、红色文化实景剧演出、古装柳琴戏、武术杂技、水上飞人表演、动物表演(马术、斗鸡、警犬)等,为来到压油沟的游客朋友们送上别具风格的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玲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家单位公开招一名“丑演员”,颜值担当的你有没有压力?

山东这家单位公开招一名“丑演员”,颜值担当的你有没有压力?

9月1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其中提到,山东省京剧院要招聘一名京剧丑演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