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团侧记】北京,我们来了!

来源:齐鲁女性

作者:

2018-10-28 21:21:10

如果有机会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

你会带些什么?

对很多与会代表来说,

“行李箱”里最“重”的,

并不是生活用品,

而是沉甸甸的嘱托与期盼。

这里有一场开箱图文直播,

快来看看山东的妇女十二大代表们

“行李箱”里都藏了哪些秘密?

高淑贞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实验中学干部,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山东省妇联副主席(兼职)

打开高淑贞的行李箱,满满的荣誉让人敬佩。与她同行的,还有很多与乡村振兴有关的资料,她表示,一定要不负重托,把基层妇女群众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和声音带到大会,“载着过去的荣誉,带着最新的文件,结合本村的实际,聚精会神听报告,分组讨论多发言,珍惜机会去交流。建言献策为乡村,妇女大会聚人心,百姓期盼党关心,乡村战略已规划,带回责任与信心,不等不靠快出发,妇女姐妹齐参与,小家大家都富裕!祝贺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

焦 黎

山东省吕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吕剧院副院长)

焦黎的行李箱里,几张特别的光盘尤其显眼,她说:“吕剧是山东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2008年吕剧艺术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带这几张光盘,是想与代表们一起分享吕剧艺术的魅力,把我们省的文化艺术广泛传播出去,用最美的声音奏响妇女十二大最强的旋律。天涯巾帼共聚首,娥眉齐聚献经纶。作为文化系统战线的代表,我们一定扮好角、站好岗,让文艺旗帜高飞扬。祝愿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张晓华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张晓华的行李箱,有几件简单的衣物和一些“海洋科技产品”,两个红红的扇贝照片特别引人注意。“左上角这本《海洋微生物学》,是我自己主编的第3本专著,2016年8月出版,主要介绍了海洋微生物领域的前沿内容;左下角的图中,有我发表在《中国科学》上的封面文章;扇贝、江蓠和海带的图片,是我们学校研发的新品种。我们的这些研究成果,为促进山东海洋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妇女十二大,应该有不少科技届的精英代表,希望能与她们进行深入交流,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略海洋战略献计献策。”提及科研成果,张晓华侃侃而谈。

贾益芹

山东省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听障教育部主任

“我要把这幅凝聚着聋生感恩感谢的画带到北京,陪着我一起沐浴党和国家的光辉。”贾益芹打开行李箱,特别介绍了这幅由学生们精心绘制的画,画的内容是一名做了电子耳蜗的小女孩,在对妈妈说着“妈妈,我爱你”,妈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贾益芹说,随着国家对弱势群体越来越关注,符合条件的聋儿可以免费做电子耳蜗,再经过特教老师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很多孩子达到了能听会说、交流自如的目标。“孩子们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能替他们看看北京天安门,看看电视里的习爷爷。”能有作为代表参会的机会,贾益芹无比珍惜,她不仅带上了孩子们的心愿,还带了一本厚厚的笔记,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妇女姐妹的需求和建议,她说:荣耀、责任与使命同行!

周 红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一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从黄河入海口的盐碱地走向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的神圣殿堂,从普通的油田下岗职工到带领农民共同致富,周红用勤劳的双手带领水稻合作社的农户们走出了一条小康致富路。她的行李箱里,简单摆放着几件日常生活用品,最上面有两样物品最为醒目。右边的《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是周红正在读的一本书。工作忙碌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左边是一袋2.5公斤装的滋养粥米样品,周红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合作社今年刚研发推出的一款新米,它的品质已经超越了日本的越光等知名优质大米。这次来北京专门带着样品,是想让姐妹代表‘检阅’咱山东的大米质量,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都可以吃到我们山东品质优良的黄河口大米。”

臧永芝

山东润芝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邹城市石墙镇妇联副主席(兼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臧永芝说,她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和姐妹们奋斗的激情、成功的喜悦带到北京,“我一定认真领会好大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姐妹们,与姐妹们在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臧永芝在箱子里装上了公司生产的休闲健康食品,她希望给参会的姐妹代表带去孟子故里的热情与乡情,让大家通过健康的产品,了解新时期的新农业、新农民、新农村。“喜迎妇女十二大,快乐你我她!”她的眉眼间都是幸福。

魏 薇

山东省沂南县铜井镇妇联主席

“沂蒙女性历来心灵手巧,利用有限的布头边角料做出的虎头帽寓意吉祥,既实用又美观,是沂蒙山区的孩子最为传统的服饰之一。我们铜井镇竹泉村的王西贞大娘,听说我要去北京开会,连夜绣了带有‘喜迎妇女十二大’字样的虎头帽,要我专门带到北京去。她说,我们竹泉村多亏了妇联的帮助,老姊妹才实现了脱贫致富,她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妇联姐妹的谢意。”竹泉村是走在“乡村振兴”前列的村庄,借助竹泉度假村的发展,妇女姐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作为第一次参会的代表,我要把竹泉村的好消息和妇女姐妹的好建议带到会上去。”魏薇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