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的青岛“海之缘”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5-27 17:24:05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动中心,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左一)在翰墨飘香书画社校友的指导下用毛笔在宣纸上书写(5月3日摄)。

今年23岁的留学生珍珠来自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她从小的梦想就是到中国学习和生活。在山东理工大学专门学习了一年中文后,2014年珍珠如愿来到了位于黄海之滨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读石油工程专业,从此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结缘。而她的哈萨克斯坦名字翻译成中文,恰好是“珍珠”的意思。珍珠喜欢青岛的红瓦绿树、蓝天碧海,也喜欢中国人不畏困难、细致钻研的精神。求学期间,除了认真完成学业,她还会去旅游、跑步、唱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珍珠的父亲希望她回国后也能从事石油行业。但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利用在中国的所学,回哈萨克斯坦开办一家教育机构,一方面提高孩子们受教育水平,另一方面为愿意到中国留学的人提供更多便利。珍珠充满期待地说,期待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有更多文化、教育交流。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动中心,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和京剧爱好者一起体验国粹文化(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右二)和中国大学生在樱花树下弹唱哈萨克斯坦民歌(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右三)和中国大学生在樱花树下弹唱哈萨克斯坦民歌(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张锐老师(左)在指导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做页岩高温高压超低渗滤压力传递实验(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在翻阅图书(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动中心,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左二)和京剧爱好者一起体验国粹文化(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

5月25日,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将为山东的心血管病患者,尤其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据...[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卓越杯”职工足球联赛开幕

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卓越杯”职工足球联赛开幕

电力部门职工足球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乡村小剧团聘来了“洋”教授

5月26日,莱芜市钢城区辛庄镇蟠龙梆子乡村文化孵化园振奋的鼓声响彻了整个院落,蟠龙梆子剧团迎来了韩国中央大学金正铉、张圣甲,青岛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