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再传捷报!沂河特大桥主体提前完工,明年底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张玉锋

2018-05-25 11:39:05

齐鲁网5月25日讯 鲁南高铁是山东省境内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计划2019年底通车。今天上午,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工程完工,这为后续架梁和铺轨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沂河特大桥主跨支架拆除现在开始”随着大桥80米主跨的现浇梁支架拆除,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沂河特大桥是鲁南高铁重点控制工程,也是关乎全线能否按时通车关键节点。

中交三航局鲁南高铁项目副经理孙卫星告诉记者:必须保证5月31日前完成沂河特大桥的主体,否则马上就会进入6月—10月的沂河汛期,整个工期就要推迟5个月的时间。如果沂河特大桥的施工推迟了,也就意味着鲁南高铁整个建设工期都会推迟,直接影响鲁南高铁2019年底通车总目标。

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全长23公里,跨沂河部分长度1.3公里,由35个桥墩支撑。其中跨度长达80米连续梁是施工难点,为了抢在汛期前完成,施工单位追加投入调整方案。

中交三航局鲁南高铁项目工程师 崔怀杰在现场给记者介绍:“80米连续梁按原来设计采用挂篮现浇式施工至少要8个月以上,我们为了抢工期改成支架现浇法,在三个月时间内全部完成,缩短了五个月的工期。成本要比原定的挂篮悬臂现浇增加20%以上。”

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自去年11月开始施工,不到半年时间完成桩基、承台、墩身和连续梁施工,为后续架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建设方将在7月中旬将完成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架梁工作,随后进入线上铺轨阶段。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总投资约为75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将于2019年底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张玉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品山东”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今天在济南启动

“好品山东”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今天在济南启动

“好品山东”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今天在济南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空中俯瞰青岛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六月,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峰会。[详细]
央视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