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原房主大锤砸门赶走购房者,被警方刑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8 08:28:04

4月27日晚,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4月19日警方接某小区居民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依法开展调查取证。经工作,警方于4月27日,对涉嫌故意损毁财物、非法侵入住宅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茅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于当事双方所涉及的房产买卖合同纠纷,已建议通过法律渠道解决。警方提醒:买卖房产应自觉依法依规办理,产生纠纷应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采取过激行为的结果将是害人害己。

事件回顾

房子涨价,原房主返回赶走购房者

据青岛电视台4月27日报道,最近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一群人突然闯进了一处正在装修的房子,来者一群打砸。

这是什么情况?来砸门的是什么人?这两户人家有什么样的纠纷?记者终于在事件发生的地方,位于合肥路上的一个小区,见到了当事人,张女士。张女士说她家在潍坊,为了孩子上学,她和老公省吃俭用,终于在去年的九月份,在市北区合肥路的保利叶公馆小区,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买的这套房子是通过中介和原房主周垂强签了买卖合同,交了45万的定金,又交了45万作为首付,一共付了90万元。

房主拿这笔钱去还清了银行贷款,双方约定,余款在房屋办理房产证之后再通过贷款给房主,去年11月,双方在中介的陪同下在售楼处办理了交接手续,随后张女士就开始了装修,5个月过去了,新房终于有了模样,一家人也商量着准备入住了,可让张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4月份,原房主突然找上门来,说最近房价涨了,房子不想卖了!要么张女士多给他100万,要么终止协议,把去年9月的那90万还给张女士。至于装修费,就只能“按倒霉处理”了!

房子装修到这个程度,突然说不卖了,张女士当然不同意,于是,原房主多次带人前来砸门!4月19日,门口的视频监控记录下来了这一幕!

张女士告诉记者,房主一家已经上门闹了好多次了,上周更是三番两次来砸防盗门。

房主这么个闹发,给张女士家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25号那天发生的事,简直让张女士一家无法接受。

张女士的弟弟告诉记者4月25日上午,一位自称是楼下邻居老人突然来敲门,说张女士家漏水了,影响到了楼下,张女士一家人没有防备,打开了房门。这时,原房主带领一群人突然从后面冲了进来。

就这样,一家人就这样被原房主从房子里赶了出来。而原房东却安排两位老人住了进去。

对于这场纠纷,刘女士也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根据青岛市最新的楼市政策,房子必须在取得不动产证后两年才能交易,而自己如果要再买新房,就算二套房,而且贷款利率要高出不少,因此她才决定不卖房子了。当初交房时,自己给了买主张女士一套房屋钥匙,但并没有同意让她住进去。

刘女士说这段时间一直和买主交流,然而对方不愿意搬出来,所以刘女士和家人才采取了砸门等一系列暴力手段。

在刘女士一家看来,现在房子的问题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了再走法律程序。

不过对于刘女士的说法,买主张女士并不认同,她已经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

双方各有说辞。记者了解到,3月3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规定,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这就是所谓的限售令,但是,4月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又发了一个通知——《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了几种不受限售影响的情况:其中一条是:3月30日前,已经形成交易、能提供交易证明材料(房屋买卖协议及住房维修资金缴纳证明或购房贷款审批证明或首付款收据)的二手住房,不受3.30《通知》规定的上市交易年限限制。

随后,记者从合肥路派出所了解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半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山公园南门附近占道经营严重 人行道变成“烧烤广场”

中山公园南门附近占道经营严重 人行道变成“烧烤广场”

扯上电灯,摆上方桌马扎,人行道俨然成了烧烤广场。马扎、小桌、扎啤桶,杂乱地摆放在人行道上,电动车、汽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三三两两...[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28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风口 资本汹涌入用户体验少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风口 资本汹涌入用户体验少

4月12日,刚出差回来的婷婷发了条朋友圈,照片是一台已在首都各种饭店里常见的共享充电宝,配文是“共享不是风口,装对产品才是风口!济南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28
中海国际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 14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中海国际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 14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中海国际别墅区内,有业主开挖山体挖地宫,城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拆除。初步排查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28
那些伴我们成长的山东老字号,你还记得几家?

那些伴我们成长的山东老字号,你还记得几家?

“燕喜堂”、“德馨斋”、“宏济堂”……那些年陪我们一起成长的山东老字号现在怎么样了?作为承载着商业文明记忆的老字号们,在现代商业模...[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28
全国伏季休渔期五一开启 总时延长一个月

全国伏季休渔期五一开启 总时延长一个月

为有效保护经济鱼类产卵繁殖期和幼鱼生长期,促进近海资源生态修复和生态结构完善,今年的伏季休渔制度由以往的分区分时休渔,变更为5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全国劳模“带电超人”李红新练就业界绝活(图)

全国劳模“带电超人”李红新练就业界绝活(图)

李红新在抢修线路。26日,在烟台西郊北皂村,全国劳动模范“带电超人”李红新正带领着带电作业班的三名队员抢修线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7

济南市高新区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7年4月22日,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的雨滴广场熙来攘往,欢声笑语,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的盛大启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27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近日,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工了,每人各带了60斤的山东煎饼。[详细]
中新网 2017-04-27

2017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14人

今年该校仍将在全国高考统招中招生,在山东投放的计划为14人。据了解,今年该校向山东投放本科生招生名额为14人,内地31个省市总招生计划为...[详细]
舜网 2017-04-26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左右,芝罘区福成家园小区一住户因家中老人热饭引起火灾,辛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火情,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据市民记者祝...[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6

企业欠薪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身为临沂某企业员工,张某、郑某2人对公司实施疯狂盗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连续盗窃作案50余次,累计盗窃浇...[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6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先生早年便有藏画的爱好,缘于他有一批画家朋友,如济南的关松坪、关友声、桑子中等,常在一起聊天,自然免不了谈到美术,所以,老舍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人生的第一次出远门,走的却是求医路

2017年3月20日,记者在泉城医院见到了来自辽宁锦州的寻常型天疱疮患者孙小军,曾因一直服用激素导致身体水肿,感染。[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