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14人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时报记者曹莫

2017-04-26 19:55:04

4月2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下简称港中大)面向山东公众的招生说明会在山师附中举行,吸引了不少高中生和学生家长前来。今年该校仍将在全国高考统招中招生,在山东投放的计划为14人。

在招生说明会上,港中大招生负责人向考生和家长讲解了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和报考方式等。据了解,今年该校向山东投放本科生招生名额为14人,内地31个省市总招生计划为300人,与去年持平。

作为参与内地统招的驻港高校,港中大将通过提前批次录取内地本科生。该校今年的招生简章显示,招生计划将分为全免学费奖学金、半免学费奖学金、人文类、理科类、工科类和商科类。在四大类学科门类中,涵盖了8个学院70个专业,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无需明确想就读的专业,只填报大类名称即可。

具体来看,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中,包含了文史类4个和理工类10个,其中两大类的全免和半免学费奖学金计划各1个。相关负责人介绍,奖学金类计划只录取以港中大为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且将以高考裸分排序为优先录取原则。

由于港中大在日常教学中大部分实施英语授课,所以对内地考生在高考中的英语成绩要求较高。简章规定,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分计算,自费生英语须达120分以上,奖学金生须达130分以上。数据显示,该校去年在内地招收学生中,高考英语平均分为139分。

去年该校在山东录取的考生中,文科最低为615分,高出本省一本线85分,奖学金类最低分为627分;理科最低为673分,高出本省一本线136分,奖学金类最低分为683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能申请到奖学金,该校非本地生的学费为每年14.5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2万元;此外,还需缴纳校园宿舍住宿费1万港元、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3万港元等费用。要想自费在港中大就读,对考生家庭经济条件也是不小的考验。

港中大统计数据显示,该校2015年毕业的内地本科生中,有37%选择了留港工作,33%选择留港进修,21%实现国外进修,只有9%选择回内地工作。可见驻港高校对内地学生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据了解,目前香港有12所高校面向内地招生,其中港中大和城市大学参与内地统招并在提前批录取,考生仅在高考结束后填报提前批志愿即可。如果考生还想到其他驻港高校就读,则需履行其他申请手续。

原标题:2017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14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高新区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7年4月22日,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的雨滴广场熙来攘往,欢声笑语,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的盛大启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27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近日,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工了,每人各带了60斤的山东煎饼。[详细]
中新网 2017-04-27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左右,芝罘区福成家园小区一住户因家中老人热饭引起火灾,辛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火情,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据市民记者祝...[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6

企业欠薪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身为临沂某企业员工,张某、郑某2人对公司实施疯狂盗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连续盗窃作案50余次,累计盗窃浇...[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6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先生早年便有藏画的爱好,缘于他有一批画家朋友,如济南的关松坪、关友声、桑子中等,常在一起聊天,自然免不了谈到美术,所以,老舍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人生的第一次出远门,走的却是求医路

2017年3月20日,记者在泉城医院见到了来自辽宁锦州的寻常型天疱疮患者孙小军,曾因一直服用激素导致身体水肿,感染。[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民生实验室|凉皮儿真的是减肥餐中的“大王”吗?

民生实验室|凉皮儿真的是减肥餐中的“大王”吗?

看似美味的凉皮里,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吗?记者随机购买的某些凉皮样品,经过马弗炉八百度加热之后,为何仍会存留不明黑色物质,网友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济南一78岁老人想再婚被俩儿子阻拦 怕房产被别人抢了

济南一78岁老人想再婚被俩儿子阻拦 怕房产被别人抢了

济南有位78岁的曲大爷,在妻子去世后又找到了真爱,可自己的儿子却怎么都不同意,还拿走了户口本,不让老爹结婚。曲大爷已经78岁了,身体还...[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26
137路公交上乘客遗失的手提包找到了!

137路公交上乘客遗失的手提包找到了!

无线济南客户端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在律所工作的乘客胡女士于24日不慎将一个手提包遗落在了137路公交车上,包内有案卷材料、笔记本电脑...[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26

生二孩山东人热情居全国之首

以单独二孩为例,单独二孩在中国一共实行了3年,全国申请生单独二孩的家庭一共是191万个,山东省就有54万,占全国的25%左右,也就是每4个申...[详细]
北京晚报 2017-04-26

潍坊:海钓时起纠纷男子被推落海 过失致人死亡推人者获刑

“泡海澡”途中发现一具尸体在潍坊滨海海边养殖场打工的老陈,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泡海澡。后经公安机关调查,确定李京龙(化名)为犯罪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6

路边的槐花不要随便采 为防病虫害经常喷洒农药

为防病虫害经常喷洒农药,食用或对身体造成影响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眼下到了槐花盛开的时节,4月25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部分路段上的槐...[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6

12天奔波百里小狗跑回家 网友点赞忠义神奇

4月25日,一则关于一只被主人送回老家的小狗,奔波百余里寻回主人身边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市民赞叹这只小狗的忠义神奇,感到不可思...[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