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山公园南门附近占道经营严重 人行道变成“烧烤广场”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胡磊

2017-04-28 08:37:04

扯上电灯,摆上方桌马扎,人行道俨然成了烧烤广场。(王希涛 胡磊 摄)

马扎、小桌、扎啤桶,杂乱地摆放在人行道上,电动车、汽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三三两两的人群沿街围坐在桌旁喝酒撸串。天还未黑,食客便陆续来到中山公园南门外的烧烤摊就餐,这样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服务员横穿马路传菜送酒

4月26日20:30,在中山公园南门附近的经四路北侧,有多家烧烤店将附近的人行道据为己有,近百个一米见方的小饭桌周围摆放着马扎,将人行道堵得水泄不通。洒漏的啤酒,剥落的花生、毛豆皮,撸完串后的签子等杂物,散落得到处都是,附近的人行道布满油渍。

有些生意更火爆的烧烤店,索性跨过马路,将经营区域扩大到对面的人行道上,服务员传送烤串、啤酒,一趟趟穿过车来车往的经四路。在马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有汽车、电动车、自行车等,过往的行人被逼到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正处在道路弯曲处,公交车、私家车每到此处便鸣笛不断。

伴随着公交车嗡嗡的加速声,摊位上的食客提高了劝酒的嗓门,噪音与汽车尾气混合着肉串散发的烟熏味儿,弥漫到附近居民家中。“最近每天晚上我都不敢开窗户,吵闹声很大,并且烧烤的味儿我受不了。”田女士称,到七八月份,这种情况还会加重。

占道经营从3月持续到10月

田女士在小纬四路附近居住了60多年,她表示,每年从3月份开始这些商铺便将摊位摆放在路边,一直持续到10月份。只要不下雨,他们的生意会一直做到次日凌晨2点。“3年前,这条路还挺好的,自从有了这些烧烤摊位,经四路就开始堵车了。”田女士表示,每天晚上附近都乌烟瘴气,路边脏乱不堪。

附近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每天16:00左右,对面的烧烤店铺便开始将小桌摆在人行道上。等到18:00左右,来此吃饭的人逐渐增多,这些食客将交通工具停放在路边,来往的车辆行驶非常困难。

相关部门表示将彻底取缔

27日,大观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称,之前他们曾联合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对该问题进行整治,相比两年前已减少。3年前,这些商铺直接把烧烤炉摆放在路上,摊位也摆到了机动车道上,整条路非常拥堵。“那时我们每晚盯到10:00,但此后仍然有人来吃饭。”

该工作人员称,经过协商,他们要求商铺必须20:00以后再摆摊,以避开下班高峰期。同时,他们也经常来此巡查,但由于人手不够,管理起来有困难。该工作人员称,下一步会增派人手加强管理,“市里对中山公园有改造计划,我们打算到时将这些占道经营的烧烤摊位彻底取缔。”

原标题:中山公园南门附近占道经营严重 人行道变成“烧烤广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风口 资本汹涌入用户体验少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风口 资本汹涌入用户体验少

4月12日,刚出差回来的婷婷发了条朋友圈,照片是一台已在首都各种饭店里常见的共享充电宝,配文是“共享不是风口,装对产品才是风口!济南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28
中海国际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 14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中海国际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 14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中海国际别墅区内,有业主开挖山体挖地宫,城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拆除。初步排查别墅区840户,529户有违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28
那些伴我们成长的山东老字号,你还记得几家?

那些伴我们成长的山东老字号,你还记得几家?

“燕喜堂”、“德馨斋”、“宏济堂”……那些年陪我们一起成长的山东老字号现在怎么样了?作为承载着商业文明记忆的老字号们,在现代商业模...[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28
全国伏季休渔期五一开启 总时延长一个月

全国伏季休渔期五一开启 总时延长一个月

为有效保护经济鱼类产卵繁殖期和幼鱼生长期,促进近海资源生态修复和生态结构完善,今年的伏季休渔制度由以往的分区分时休渔,变更为5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全国劳模“带电超人”李红新练就业界绝活(图)

全国劳模“带电超人”李红新练就业界绝活(图)

李红新在抢修线路。26日,在烟台西郊北皂村,全国劳动模范“带电超人”李红新正带领着带电作业班的三名队员抢修线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7

济南市高新区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7年4月22日,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的雨滴广场熙来攘往,欢声笑语,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的盛大启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27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山东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够吃4个月午餐

近日,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工了,每人各带了60斤的山东煎饼。[详细]
中新网 2017-04-27

2017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14人

今年该校仍将在全国高考统招中招生,在山东投放的计划为14人。据了解,今年该校向山东投放本科生招生名额为14人,内地31个省市总招生计划为...[详细]
舜网 2017-04-26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老人忘关天然气起火 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图)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左右,芝罘区福成家园小区一住户因家中老人热饭引起火灾,辛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火情,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据市民记者祝...[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6

企业欠薪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

临沂2员工半年内盗50次偷铁26吨身为临沂某企业员工,张某、郑某2人对公司实施疯狂盗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连续盗窃作案50余次,累计盗窃浇...[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6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与齐白石的画缘 第一次买画由济南开始

老舍先生早年便有藏画的爱好,缘于他有一批画家朋友,如济南的关松坪、关友声、桑子中等,常在一起聊天,自然免不了谈到美术,所以,老舍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人生的第一次出远门,走的却是求医路

2017年3月20日,记者在泉城医院见到了来自辽宁锦州的寻常型天疱疮患者孙小军,曾因一直服用激素导致身体水肿,感染。[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民生实验室|凉皮儿真的是减肥餐中的“大王”吗?

民生实验室|凉皮儿真的是减肥餐中的“大王”吗?

看似美味的凉皮里,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吗?记者随机购买的某些凉皮样品,经过马弗炉八百度加热之后,为何仍会存留不明黑色物质,网友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