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律师:取消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国籍与该国宪法相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7 08:28:04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一名厄瓜多尔律师表示,取消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厄瓜多尔国籍的做法不符合该国宪法。

报道称,此前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指出,该国已取消授予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国籍。厄瓜多尔技术大学法学系主任、宪法学博士贝纳维德斯称:“我国法律没有取消国籍这一条。”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1日,英国警方逮捕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图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警车内向媒体竖拇指。

他表示,取消公民身份不能仅凭当局的声明。厄瓜多尔政府采取的措施或受到法律挑战,因为没有遵守法律程序。

同时,厄瓜多尔律师兼法律顾问皮诺表示,严格来说,厄瓜多尔不存在取消国籍的做法,因此阿桑奇仍然是该国公民。

专家表示,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政府此举目的正是为将阿桑奇引渡到第三国开路,而该国宪法中规定禁止引渡本国公民。

厄瓜多尔 4月11日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

英国警方还表示,逮捕阿桑奇与美国要求将其引渡有关。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英国政府承诺不会把阿桑奇引渡到可能对其采取刑讯或死刑的国家。

据美国司法部称,阿桑奇目前被控与前美陆军上等兵曼宁合谋实施电脑入侵,面临最高5年监禁。然而如果美国根据《间谍法》提出指控,阿桑奇很可能会面临死刑。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网站公布美军机密视频和25万份美国外交文件。同年瑞典检察官以强奸和性骚扰等指控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认指控。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欧联社:巴黎圣母院浴火,欧洲却亟需改革之火

欧联社 巴黎圣母院浴火,欧洲却亟需改革之火。欧联通讯社刊文称,2019年1月1日,欧元迎来20岁的生日,然而,目前的欧洲大陆危机四伏,或许...[详细]
海外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大火为何如此难灭?专家给出三大理由——

巴黎圣母院大火为何如此难灭。美媒称,法国巴黎圣母院当地时间15日傍晚失火,火势延烧数小时后已被扑灭,这座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大教堂的塔尖...[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 2名警察和1名消防员受轻伤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2名警察和1名消防员受轻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2051年墨尔本人口将近800万 城市发展迎来挑战

2051年墨尔本人口将近800万。城市发展迎来挑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淘金热”过后,澳这些小镇再兴起“幽灵旅行”

“淘金热”过后,澳这些小镇再兴起“幽灵旅行”。据澳洲网报道,在西澳,有这样一些小镇,它们曾经因为“淘金热”而兴起,但现在却被人们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以色列研究人员称3D打印出全球首颗“完整”心脏

以色列研究人员称3D打印出全球首颗“完整”心脏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5日电(记者陈文仙。吕迎旭)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15日宣布,他们...[详细]
新华网 2019-04-16

探访斯里兰卡平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探访斯里兰卡平纳维拉大象孤儿院新华社科伦坡4月16日电(记者唐璐。郭磊[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把脉世界经济|印尼经济未来数年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印度尼西亚经济今明两年增长预期均上调至5.2%。此前,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巴黎消防员:巴黎圣母院大火已全面扑灭

巴黎消防员 巴黎圣母院大火已全面扑灭。中新网4月16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英专家解读人类颜色偏好 最令人放松的颜色是...

英专家解读人类颜色偏好。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将“强有力”的色彩与蓝色、红色和橙色联系在一起;深蓝色、青绿色和淡粉色最能激发...[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美媒:恐龙灭绝或因时运不济 哺乳动物就幸运得多

美媒:恐龙灭绝或因时运不济。美媒称,科学家从一种远古时代的鱼化石中发现了恐龙灭绝的一些证据,可能是由于气候变化以及火山喷发等,但是...[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印尼大选明日拉开帷幕 大批警力出动维持治安

印尼大选明日拉开帷幕。据外媒报道,4月17日,印度尼西亚将举行大选,印尼警方加强了网络巡检,以及冲突热点的安保措施,并制定应急计划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调查:克服脱欧不确定性 英国登上并购吸引力排名榜

调查 克服脱欧不确定性。英国登上并购吸引力排名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