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洲的灾难”:多国政要对巴黎圣母院大火表达震惊和惋惜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9-04-16 09:15:04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据“今日俄罗斯”(RT)15日报道,巴黎圣母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6:30(约北京时间16日0:30)遭遇毁灭性大火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对此表达震惊和惋惜。根据媒体此前报道,这场大火导致拥有80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部分倒塌。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看到”教堂被烧毁是“可怕的”,并建议可以用“飞行的水箱”来扑灭它。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也表示同情,称她为法国人民“心碎”。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推特截图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推特上写道,这场大火对法国和整个欧洲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大火吞噬了“850年的历史、建筑、绘画和雕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推特截图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发推表示,今夜她的心“与法国人民同在”。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通过发言人表示,她对大火“深感悲痛”。

梵蒂冈发言人@AGisotti推特截图

梵蒂冈发言人@AGisotti在推特上表示,对于发生在巴黎圣母院的毁灭性大火,教廷感到“震惊和悲伤”。他表示正在为消防员祈祷,“我们表达了我们与法国天主教徒和巴黎人民的亲密关系,我们确保他们得到我们的祈祷。”

美国副总统彭斯推特截图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转发美国广播公司推文称,“看到上帝的房子在火焰中令人心碎”并为消防员和巴黎人民祈祷。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推特截图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表示,愿意为法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对大教堂发生的“可怕火灾”表示哀悼。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推特截图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推特截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也表达了惋惜,称“巴黎圣母院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他同时呼吁 “为了(圣母院的)重建”,“我们”要“尽所能坚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大教堂象征着我们人类具有为更高目标团结起来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如何重建?马克龙:将发起国际募款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如何重建。马克龙 将发起国际募款[详细]
海外网 2019-04-16

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延长737MAX停飞计划:美联航延至7月

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延长737MAX停飞计划 美联航延至7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5日发表声明称,决定将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期延长至2019年7月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屋顶脚手架疑为起火点 检方问询建筑工人

巴黎圣母院屋顶脚手架疑为起火点。检方问询建筑工人巴黎圣母院建筑受损严重,主体结构幸免于难(图源 推特)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巴黎检...[详细]
海外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火灾:祭坛和十字架幸存 荆棘王冠获救

巴黎圣母院火灾 祭坛和十字架幸存。中新网4月16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部分文物幸免于难,马克龙:集全球最伟大人才重建!

巴黎圣母院部分文物幸免于难,马克龙 集全球最伟大人才重建。李东尧】据法新社16日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15日遭遇火灾后,法国官员说,大约4...[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韩“世越”号遗属要求惩处17名朴槿惠政府官员

韩“世越”号遗属要求惩处17名朴槿惠政府官员【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京乡新闻》4月15日报道,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5周年前一天,韩...[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巴西圣保罗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致1死32伤

巴西圣保罗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中新社圣保罗4月1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波音737MAX停飞致美国航空业面临飞机不足窘境

波音737MAX停飞致美国航空业面临飞机不足窘境。综合报道,美国夏季是出游旺季,各家航空公司通常是使出浑身解数大卖机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法国的一部分”付之一炬!巴黎圣母院受损民众心碎

“法国的一部分”付之一炬。巴黎圣母院受损民众心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美司法部将于本月18日公布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

美司法部将于本月18日公布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宣布,司法部预计将于本月18日公布特检官穆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特朗普紧急支招巴黎圣母院:尽快空中灭火!法国回应:会塌

特朗普紧急支招巴黎圣母院 尽快空中灭火。法国回应 会塌【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阿桑奇的猫也是“间谍”?厄瓜多尔大使言论遭网友嘲笑

阿桑奇的猫也是“间谍”。厄瓜多尔大使言论遭网友嘲笑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6

英媒:若美对巴勒斯坦方案不公,欧洲将对此说不

英媒 若美对巴勒斯坦方案不公,欧洲将对此说不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它说,任何一个“巴勒斯坦无法与以色列一道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而...[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