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说普京是北约的“礼物”?俄方回应:他是你们该面对的问题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9-01-10 10:10:01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9日在印度的会议中表示,俄总统普京是北约“最大的礼物”,因为普京执政给北约带来了“存在的新理由。

据俄新社1月9日报道,彼得•雷乌斯称,“弗拉基米尔•普京是北约最大的礼物”,他强调普京的执政为北约的存在提供了新理由。

彼得•雷乌斯认为,在北约的帮助下,华盛顿可以挑战“新的地缘政治秩序”。他表示,尽管特朗普批评北约成员国未全面履行义务,但是白宫仍计划在欧洲建立美国军事特遣队。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奥列格•莫罗佐夫回应称,彼得•雷乌斯这一说法很“狡猾”。莫罗佐夫称,美国的军事理论不是为普京而写的,而是为了满足美国政府对军事统治的渴望而写的。

莫罗佐夫强调,普京是北约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而不是“礼物”,因为普京已重新定义了俄罗斯武装。

俄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表示,彼得•雷乌斯关于普京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是一种口头挑衅。

沙马诺夫称,“普京作为国家总统,总是被迫对那些北约成员国根据美国建议而采取的行动做出回应”,沙马诺夫还强调,北约演习的数量增加了几倍,演习参与者规模也有所增加。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表示,北约向东扩军导致俄罗斯防务战略发生变化。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公开歪曲事实,故意混淆因果关系。我记得, 北约向东扩军发生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很差的时期。在2004年3月,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爱沙尼亚等七个国家加入了北约。此外,他们于2002年11月加入了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克林采维奇补充道。

据报道,早前,特朗普一再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防务开支。2018年7月11日,他在推特上写道:“德国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和能源费用,北约得到了什么好处?为什么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国家履行了义务?美国承担着保护欧洲的费用,但却在贸易中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防务开支增加到其GDP的2%,而不是在2025年前。”

特朗普不仅要求北约成员国立即将各自防务开支增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还要求应进一步提高到4%。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消费电子展上 “中国创造”吸睛受宠

美国消费电子展上 “中国创造”吸睛受宠

“中国创造”吸睛受宠史上最轻nreal虚拟现实眼镜仅85克,成今年CES展最吸睛黑科技之一。华为终端系列产品按计划布展并如约开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智利南部3车相撞造成9死11伤

智利南部3车相撞造成9死11伤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9日电(记者党琦。王沛)智利武警部门9日说,该国南部洛斯里奥斯大区当天发生一起3车相撞事故...[详细]
新华网 2019-01-10

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1-10

墨西哥政府严打“偷油” 派军队把守国营油企

墨西哥政府严打“偷油”。只是,一些炼油厂和输油管道暂时关闭,部分地区一度出现“油荒”[详细]
新华网 2019-01-10

三轴回转器可形成任意低重力环境

三轴回转器可形成任意低重力环境。日本松尾制作所与东北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可形成任意低重力环境的三轴回转器[详细]
新华网 2019-01-10

持续时间或创历史纪录 美国政府关门负面效应逐步发酵

美国政府关门负面效应逐步发酵本报记者。许多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发布都将延期发布[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9-01-10

新西兰一航班因“诈弹”被取消

新西兰航空公司一航班9日晚因“诈弹”被取消。新西兰警方10日早晨发布消息说,一名男子因涉嫌在民用航班上散布恐吓信息而将被起诉[详细]
新华网 2019-01-10

109国公民在乌兹别克斯坦购买住房或可获得长期居留许可

109国公民在乌兹别克斯坦购买住房或可获得长期居留许可。综合消息 为了吸引外国投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近日出台新政策,109个国家的公...[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10
联合国难民署启动全球行动 体验难民“艰辛路”

联合国难民署启动全球行动 体验难民“艰辛路”

联合国难民署启动全球行动。(新华社/路透)新华社日内瓦1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详细]
新华社 2019-01-09
扎克伯格新年目标:将致力探讨科技如何影响社会

扎克伯格新年目标:将致力探讨科技如何影响社会

扎克伯格新年目标 将致力探讨科技如何影响社会。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9
国际观察|政府“停摆”陷僵局 美党争愈演愈烈

国际观察|政府“停摆”陷僵局 美党争愈演愈烈

国际观察|政府“停摆”陷僵局。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领袖8日晚就边境安全、联邦政府“停摆”等议题分别发表讲话,双方继续各执...[详细]
新华社 2019-01-09

向美国看齐?英媒:巴西正式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英媒 巴西正式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英媒称,一名巴西外交官1月9日说,巴西已经退出联合国关于应对移民增...[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09

美媒称白宫力推扩大总统关税权法案:绕过国会征税

美媒称白宫力推扩大总统关税权法案 绕过国会征税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在本月的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