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枕边人”都看不下去?美国第一夫人公开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6-19 14:16:06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付墨西哥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导致数千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引起美国各界的抨击,特朗普我行我素不在乎。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8日报道,不过,最新一个批评声音发自白宫内,具体地说,来自“躺在他身边”的第一夫人,恐怕会让他想不到。

报道称,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6月17日罕有地对丈夫特朗普的施政方针作出公开评价。

报道称,梅拉尼娅通过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她“痛恨看到孩子与家庭分离”。

“痛恨”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今年4月6日表示将采取“零容忍”政策,起诉所有非法进入美国的外国籍成年人。美国司法部随即在5月7日正式公布这项政策。因为儿童不能被关进联邦监狱,已有大约2000名儿童在美国南部边境地区与监护人分开。

报道称,电视画面上,孩子们被从母亲身边带走,哭啼地问他们什么时候能见到父母。

报道称,梅拉尼娅在声明中还有这样一句话:“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个遵循所有法律的国家,同时也是一个用心治理的国家。”

这话是说给谁听的?至少她应该知道,她发声的平台CNN,是丈夫特朗普最痛恨的“假新闻”制造者之一。

“惊人”

报道称,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此次发声,用“一鸣惊人”这个成语来形容,一点不夸张。

报道称,自特朗普入住白宫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就像“隐身人”,很少能看到她的身影。

就在本月初,在连续数周没有露面后,媒体开始“寻找梅拉尼娅”,社交媒体上“谣言四起”,有说她“做美容”,有说她“闹离婚”,让特朗普大为恼火。

“隐身”

报道称,特朗普攻击“假新闻媒体”对第一夫人的“恶毒攻击”,说夫人梅拉尼娅前一段不过是肾有点小毛病,已经康复。

6月6日,特朗普甚至邀梅拉尼娅出席白宫最高层的救灾会议,特朗普对梅拉尼娅说:“我们国家的人民热爱你,所以谢谢你,亲爱的”。

梅拉尼娅微笑不语。

报道指出,现代美国历史上,总统往往利用夫人外交,借助夫人让自己的形象更亲民,让自己的政策更容易让人接受。“第一夫人”的空头衔有实际的作用。

但是,梅拉尼娅的“第一夫人”到目前为止,的确是空头衔。媒体甚至认为白宫里的真正“第一夫人”是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

有分析认为,梅拉尼娅的一鸣惊人,可能是美国媒体上连篇累牍的报道儿童移民与父母分离的悲伤场景让她目不忍睹,有感而发不吐不快。

但也有“阴谋论”者说,可能是特朗普发现他的“零容忍”移民新政让人难以忍受,舆论压力太大,不得不借助妻子梅拉尼娅的表态给舆论降降温,为自己争取回旋空间。

资料图: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路透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韩海军一艘舰艇疑似发生爆炸 造成一名军官受伤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当局19日称,韩国海军一艘舰艇疑似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军官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美研究:美数十万住房将在30年内面临被淹风险

据美媒报道,据美国非赢利性质的非政府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新发表的报告说,美国沿海地区高达31.1万所住房将在30年内陷入水面之下。去年,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案致2人伤 路人拔枪击毙嫌犯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州一个超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开枪射伤2人,在他企图劫车时,遭一名持枪平民开枪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憧憬诗与远方 巴西六成年轻人向往外国生活

南美侨报网刊发文章称,近日,巴西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公布的数据表明,在16岁至24岁的巴西年轻人中,有62%的人希望能在外国生活。Datafo...[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土美军队开始联合巡防叙利亚曼比季地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证实,根据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的合作路线图,土美军队正在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埃尔多安说:“我们正在...[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日本大阪地震:9岁女孩遭学校围墙压住丧生

6月18日上午,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19日一早,警察在高槻市高槻市立寿荣小学周围拉起警戒线,封锁周围道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调查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约占全球46%

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远超其他国家,约占全球民间枪支持有量的46%。当天,设于日内瓦的...[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特朗普下令筹建美独立军种“太空部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据美国白宫消息,特朗普当天在“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责...[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检方再寻求逮捕大韩航空会长妻子

检方再寻求逮捕大韩航空会长妻子

2018年5月28日,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接受记者提问。(新华/法新)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闫洁)韩国检方18日再次寻求逮捕韩进集团兼...[详细]
新华社 2018-06-19
金永南结束访俄回朝 向普京转交金正恩亲笔信

金永南结束访俄回朝 向普京转交金正恩亲笔信

刘昆】据朝中社6月19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出席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后,于18日乘机返回平壤...[详细]
环球网 2018-06-19

休斯敦华裔民众对美墨边境儿童离散事件站两队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特朗普政府的新边境移民政策引起当地华裔社区关注。然而,向来重视手足亲情与家庭团圆的华裔社区对这次美墨边境儿童离散...[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6-19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阿富汗政府延长与塔利班的临时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阿富汗政府延长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单方面临时停火。声明说,安理会对塔利班拒绝延长此前宣布的部分...[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国际和平研究所估算全球核弹头总数减少470枚 占总数3%

屈腾飞】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当地时间18日发布估算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为14,465枚,比去年...[详细]
环球网 2018-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