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文学家在月球上发现水 美媒:与地球水不同 它们似乎不流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3-03 11:39:03

美媒称,来自探月任务的数据提供了月球上的水广泛分布在月球表面、而非局限于某些区域或某一特定地形的证据。

美国科技时代网2月25日刊登题为《天文学家在月球上发现大面积水,这能支持未来月球栖息地吗?》的文章称,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太空科学研究所的乔舒亚·班菲尔德说,信号显示一天当中的任何时候都一直有水存在。而且似乎水逗留在附近。

班菲尔德及其同事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月刊上发表的报告中说:“我们在分析来自月球矿物质绘图仪的反射光谱时加入一项物理热校正,发现在所研究的所有纬度、当地时间和表面类型都会有与OH/H2O相一致的显著吸收特征。”

他说:“这表明OH/H2O广泛存在于月球表面,没有明显的昼夜迁移。”

报道称,如果月球有足够的水而且相当容易取得,那么未来月球勘探者或许可以将其用作饮用水,甚至可以将其转化为氧气用于呼吸,或者氢气用作火箭燃料。

报道称,不过,月球上的水似乎不同于地球上的水。地球上的水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月球上的水似乎主要以羟基(OH)的形式存在。OH与水相似,但更为活泼。由于OH更为活泼,月球上的水快速构成化学键。OH还与其他分子结合。

报道称,月球上的水可能也难以获取。这意味着必须先从月球上的矿物中提取水。研究人员还说,月球上的水似乎不在区域之间流动。

美国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迈克尔·波斯顿说:“出于多种原因,科学家对月球上的水有强烈兴趣。”

他说:“水分子分解成氧和氢,它们分别是可呼吸空气和火箭燃料的关键成分。就支持月球基地而言,羟基(OH)的吸引力不及水。”

报道称,许多探月任务关注水,因为水对建立月球栖息地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资源。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学生完成了一项历时200天的模拟在月球表面生活的项目。该项目是为中国在月球上建立一个真正的基地计划做准备的。特朗普政府也希望美国航天机构登月。

报道称,建立月球基地将提供一个很好的试验场来试验可能用于让人类在火星上生存的新技术。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国首相说愿与欧盟达成“最深最广”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表示,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一份“最深最广”的“脱欧”贸易协议,并强调该协议不能危及人们的工作机会。她还提出英国...[详细]
新华网 2018-03-03

普京超长国情咨文描绘俄罗斯发展前景

普京超长国情咨文描绘俄罗斯发展前景。普京在国情咨文中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角度总结了俄罗斯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俄未来六年发展...[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综述:普京亮出数种高科技武器

普京亮出数种高科技武器。普京指出,为突破美方的反导系统,俄国防部与军工单位正共同测试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爆炸致4人受伤

新华社喀布尔3月2日电(记者蒋超。代贺)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2日说,阿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4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第二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在斯里兰卡举行

为期四天的第二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3月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拉开帷幕。斯里兰卡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部长拉纳瓦卡和中国驻斯里兰...[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8名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阿夫林阵亡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日晚发表声明说,在当天叙利亚阿夫林军事行动中共有8名土军士兵阵亡,另有13名士兵受伤。据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贸易摩擦忧虑导致东京股市大跌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由于美国贸易政策引发投资者担忧,东京股市2日全线下挫。[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专家:埃及5000年前木乃伊身上发现世界最古老纹身

专家:埃及5000年前木乃伊身上发现世界最古老纹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大英博物馆专家表示,在5000年的古埃及木乃伊身上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纹身。报道称,两名男性和女性死于公元前3351年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02
英国大雪阻碍交通 孕妇在公路上生下“冰雪宝宝”

英国大雪阻碍交通 孕妇在公路上生下“冰雪宝宝”

综合报道,受寒流影响,近日英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Waring)接生,在英格兰北部A66公路上生下女儿席安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02

通讯:加纳中企工程项目上的“海龟孕产中心”

加纳中企工程项目上的“海龟孕产中心”。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加纳海域海龟的产卵与孵化期,成年海龟会陆续来到海滩产卵,繁衍下一代。[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沙特结束30年电影禁令 开始发放电影院运营许可证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继30年禁止于宽荧幕上播放电影院之后,该国文化和新闻部1日开始向应于3月营业的电影院发放运营许可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02

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在国情咨文中关于发展导弹力量的表态,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她同时表示,美国的防卫能力“将继...[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安理会3月将聚焦通过集体行动改善国际维和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荷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斯特罗姆1日表示,安理会3月工作重点将聚焦如何通过集体行动改善联合国维和行动。据奥斯...[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