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意大利米兰一华人餐厅遭抢劫 老板身中三枪持刀驱离歹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2-09 08:03:02

意华人餐厅遭抢劫 老板持刀驱离歹徒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2月4日,意大利米兰一家华人餐厅遭遇持枪抢劫事件,来自中国浙江的陈家三兄弟开办的餐厅遭遇两名持枪歹徒抢劫。在反抗过程中,三兄弟中的大哥陈天(化名)身中三枪,两名劫匪也被刺伤。7日,陈家三弟陈仁(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大哥陈天目前经过手术暂无生命危险。当地媒体称意大利警方已将劫匪全部抓获。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称已就此案敦促当地警局依法严惩凶手。

浙江三兄弟餐厅

遭歹徒持枪抢劫

当地时间2月4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两名蒙面歹徒拿着手枪冲进米兰一餐厅内实施抢劫,来自浙江的33岁华人餐厅老板陈天拿起身边的厨房用刀自卫反抗。当时跟陈天在一起的三弟陈仁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其他服务员都已经下班,餐厅里只有他们兄弟三人在收拾准备打烊。在此时,有两名戴着假发和头套的人冲了进来。“这两个人拿着枪用意大利语冲我们喊,让我们把所有钱拿出来,他们进到吧台里的时候,突然冲我大哥陈天开了两枪,一枪打中了大哥头部,另一枪打在腿上。”

陈仁说:“当看到对方开枪了,尤其是开枪打中我大哥头部时,我们就觉得对方不只是要钱,甚至还想要我们的命,这时候就只能拼命了。”

据陈仁回忆,中枪的陈天从吧台后顺手拿起一把厨刀进行反抗。在反抗中,陈天不小心滑倒,歹徒随即朝陈天的面部踢了一脚。此时,陈家兄弟中的二弟陈地(化名)也拿起了一把刀冲向歹徒,冲歹徒背后连扎数刀。搏斗的过程中,陈天胸部被打中一枪,最终两兄弟合力将歹徒赶跑。

蒙面歹徒受伤逃跑

已被当地警方抓获

北青报记者从获取的现场监控视频看到,歹徒进入餐厅后,就用手猛击陈天的后脑勺,并用枪指着陈天。陈天随即跑向吧台后方,随后响起两声枪响。当陈天再次出现时,手里拿着一把刀,和歹徒展开了搏斗,搏斗过程很激烈,此时视频中又传出一声枪响。陈家兄弟跑开后,歹徒也逃跑了。

“我大哥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头部和胸部的子弹都取出来了,腿部的子弹也将在今天做手术。此外,中国驻米兰领事馆也派人来看望我们。现在想想非常的害怕,目前国内的家人已经知道了,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一些细节没有告诉他们。”陈仁7日对北青报记者说。

陈仁称,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将歹徒全部抓获,具体案件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对于此次抢劫事件,米兰当地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其中一名38岁的歹徒在没跑多远后,就因刀伤而倒地,接到陈家兄弟报警电话的警察赶到现场后,将这名歹徒戴上手铐后送进医院。另一名41岁的蒙面抢匪,也在数小时之后在一个垃圾场附近被警方发现,该抢匪也因被陈家兄弟刺伤而倒地不起。

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

已前往医院慰问伤者

此次事件在当地引起热议,一名米兰当地网友在社交网站中称,持枪抢劫是一件非常凶残的事情,用刀来反抗的中国人无疑很有勇气。“中国人很勤奋,为了保卫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会迸发很大的勇气,就像电影里的功夫明星一样。”

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发布通告称,2月6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汪惠娟前往当地医院急救中心,看望慰问日前遭遇歹徒入店抢劫并受枪击的侨胞陈先生,代表总领馆对其及家属表示慰问,希望其安心休养,早日康复。

汪惠娟详细询问了案发经过及受伤情况,表示总领馆已就此案向当地警局表达关注,并敦促其依法严惩凶手,加大打击犯罪力度,为侨胞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提醒称,请广大侨胞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文/本报记者 屈畅 实习记者 张曜麟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炮制新词 抹黑中国 一些西方国家歪招真不少!

炮制新词 抹黑中国 一些西方国家歪招真不少!

近来,一些西方国家和主流媒体不厌其烦地炒作“锐实力”概念,诬蔑中国利用文化和传播手段收买、审查、操纵、胁迫其他国家,并极力强调“锐...[详细]
新华网 2018-02-09

联合国官员说“伊斯兰国”仍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8日警告说,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叙利亚以及菲律宾南部遭受重大挫败,但...[详细]
新华网 2018-02-09

美元指数8日下跌

美元指数8日下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上涨。[详细]
新华网 2018-02-09

缅甸仰光举行舞龙舞狮争霸赛

为迎接2018年中国农历新年,缅甸仰光从7日起举行第四届JUNCTION舞龙舞狮争霸赛。来自缅甸各地的17支舞狮队和12支舞龙队参...[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德国2017年进出口额均创纪录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出口和进口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出口额为12794亿欧元(1欧...[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日本电信诈骗案连续7年上升

日本警察厅8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日本全国已确认的电信诈骗案为18201起,比上年增长了28.6%,连续7年上升。去年日...[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阿塞拜疆执政党推举阿利耶夫为总统候选人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8日通过决议,推举党主席、现任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为总统候选人。据新阿塞拜疆党在官网发布的消...[详细]
新华社 2018-02-08

阿米尔·汗:中印文化交流新名片

阿米尔·汗:中印文化交流新名片。随着新片《神秘巨星》在中国内地热映,宝莱坞明星阿米尔·汗已经成为印度电影在中国观众心目中的金字招牌...[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平昌冬奥组委:86名胃肠感染患者已就医隔离

平昌冬奥组委8日公布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日18时,共有86名涉及冬奥会及周边志愿服务人员被确诊感染诺如病毒,目前这些人已经全部接受治疗并...[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东京股市大幅震荡收高

新华社东京2月8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受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和日元汇率走低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巴西基准利率降至1986年来最低水平

巴西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7%下调至6.75%。巴西央行表示,随着此次降息,基准利率降至1986年巴西进行基准利率统计以来最低水...[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中巴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书写中巴友谊新佳话

冬至的燕郊,风依旧很大,白天的最高气温也降到了零下。但对于来自巴基斯坦的小玛莎(Maisha Raheel) 的家人来说,却是个十分值得纪念的日...[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2-08

委内瑞拉提前大选 马杜罗连任变数犹存

委内瑞拉提前大选。目前,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正式确定现任总统马杜罗为候选人,而反对党联盟内部至今未就推选统一的总统候选人达成一致...[详细]
新华网 2018-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