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独家视频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9-16 08:53:09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15日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15日晚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

19时58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20时,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着《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走入体育场。现场奏响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全运会会旗、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旗和由60名旗手组成的会旗方阵、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37个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3个行业体育协会。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陕西省、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20时40分,习近平用洪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歌的旋律,全运会会旗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运动员杨顺洪、教练员陈融雪、裁判员钟杭伟分别代表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拉开了文体展演《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序幕,整个演出由序曲“迎宾鼓阵”和“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

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从8月16日起,第十四届全运会火炬在陕西省内接续传递,最后传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万众瞩目下,苏炳添、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等5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由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倩点燃全运会主火炬。

21时35分,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主题歌《跨越》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15日下午,习近平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丁薛祥、刘鹤、许其亮、孙春兰、陈希、蔡达峰、卢展工、何立峰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闭幕,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1万多名群众运动员参加群众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国中国商会举办第六届“中国日”活动

中新网柏林9月15日电15日,由德国中国商会与德国工业联合会(BDI)、德国工商大会(DIHK)联袂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日”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论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广西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取消文理分科实行“3+1+2”模式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9月15日,广西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新方案,广西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海南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普及率低 多方议解决之策

中新网海口9月15日电“海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研讨会15日在海口举行。重点探讨如何提升该险种新建住宅中的普及率,更好维护广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北京朝阳1例咽拭子初筛阳性复核阴性 排除新冠感染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消息,当日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立即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北京朝阳1例咽拭子初筛阳性复核阴性,临时封控区域已解封

9月15日,北京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样本进行复核,采取临时封...[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9-15

内地香港互联互通再添新作,“南向通”落地透露哪些深意?

内地香港互联互通再添新作,“南向通”落地透露哪些深意。中国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的联合公告提到,“南向通”遵循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 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

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15日傍晚举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中国重拳打击“塑料污染” 开启全链条治理行动

中国重拳打击“塑料污染”开启全链条治理行动。中国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15日联合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债券“南向通”上线在即 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再进一步

题 债券“南向通”上线在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再进一步。15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共同...[详细]
新华网 2021-09-15

厦门确诊病例12与首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厦门确诊病例12与首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蔡某某感染的毒株,经测序比对,与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的病毒基因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2021中关村论坛9月24日开幕 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2021中关村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将于9月24日在京开幕,会期5天,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