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 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5 22:37:09

原标题: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 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 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15日傍晚举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方案”)解读暨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士认为,“前海方案”带来机遇,冀业界能够抓住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所长。

当日的研讨会有香港工程界和建测规园界约30人参与,与会者深入交流新政策,并探讨利用新政以策动业界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致辞时表示,港深两地政府一直为香港专业服务进入前海搭桥、开路,而工程、规划两个界别可谓快人一步、占尽先机。透过几轮措施的实施,香港特区政府相关认可名册中的顾问公司和承建商,以及香港相关专业注册管理局的专业人士都可以透过简单、便捷的备案对应内地相应资格,继而在前海直接提供服务。

他呼吁业界特别是年轻的业界人士,把握好“前海方案”及相关措施提供的大量机会,走入大湾区。希望大家在发展所长、打造事业的同时,以自己所长贡献国家,为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认为,除了拓展空间,是次“前海方案”的核心在于深化改革。前海作为港深合作平台,过去在制度方面时有创新,并将成功经验拓展至外。未来,前海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希望业界用好政策红利,把握好营商环境及跨境合作等各方面机遇。(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西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取消文理分科实行“3+1+2”模式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9月15日,广西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新方案,广西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海南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普及率低 多方议解决之策

中新网海口9月15日电“海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研讨会15日在海口举行。重点探讨如何提升该险种新建住宅中的普及率,更好维护广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北京朝阳1例咽拭子初筛阳性复核阴性 排除新冠感染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消息,当日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立即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北京朝阳1例咽拭子初筛阳性复核阴性,临时封控区域已解封

9月15日,北京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样本进行复核,采取临时封...[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9-15

人工关节集采平均降价82%,降价后质量能保证吗?

平均降价82% 人工关节集采三问。本次集采首年意向采购量为54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平均价格下降2.7万元——而在地方开展集采...[详细]
新华社 2021-09-15

全民运动 强国有我

[详细]
新华社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