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圳确诊阿婆感染病毒明确了!流调轨迹公布后,网友留言暖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6-22 20:18:06

原标题:深圳确诊阿婆感染病毒明确了!流调轨迹公布后,网友留言暖爆!

来源:广州日报

6月14日、18日、21日,深圳先后报告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22日截至目前,深圳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进展。

6月21日个案回顾

刘某,女,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主要负责照顾孙女。

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4个病例均属Delta变异株

与CA868国际航班病例高度同源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6月21日,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目前,具体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6月21日,判断刘某的密切接触者18人、次密接者101人。目前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对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除已报告阳性个案外,暂无新增阳性病例。

截至目前,全市涉及“614”疫情有封闭管理小区2个、封控小区7个。对封闭小区内所有人员,实行封控管理。

深圳阿婆的流调

让网友“心疼”

昨天,确诊者刘阿姨的活动轨迹公布。

这位阿姨不但要陪护住院的丈夫,还会去餐厅帮忙,轨迹公布后,网友的留言暖爆了。

大批网友在APP上找到刘阿姨常去帮忙的“老四川餐厅”,为阿姨加油打气。

深圳市中考时间未调整

深圳市教育局王水发副局长表示,目前深圳的中考时间未做调整,中考的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6月26号至6月28号上午举行中考,6月28号下午举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教育部门将高度关注疫情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合作,制定了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主导方案,全力保障中考平稳顺利,应考尽考。

来源: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卫健委

部分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圆媛

[责任编辑:杨凡、贾延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汛前调水调沙水头进入山东省

据介绍,6月19日9时开始,通过联合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实施2021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22日8时,小浪底水...[详细]
新华社 2021-06-22

全球连线 | 这条非洲热门打卡线路是“中国造”!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彭梦瑶)由中国交建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7月初将迎来安全运营1500天的重要时刻。2017年5月31...[详细]
新华社 2021-06-22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丨针锋相对的“好戏”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人们欢呼、呐喊、喜极而泣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是比这胜利消息早一天到达延安的一封重庆来电 蒋介石邀请毛...[详细]
新华网 2021-06-22

人民日报刊发山师大教授文章:​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100年来,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6-22

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这是习近平同“王杰班”战士合影。△这是王杰生前照片(资料...[详细]
新华社 2021-06-22

A省打的新冠疫苗B省却查不到?国家卫健委:马上安排

国家卫健委 马上安排。目前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还没有全国打通,例如我在山西打的疫苗,在陕西就看不到已经注射的信息。前期部分省份...[详细]
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2021-06-22

《参考消息》品牌价值接近600亿元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6-22

如何减少堵车和空气污染?试试智能红绿灯!

智能红绿灯。或减少尾气排放。英国一款智能红绿灯能提前让司机调整速度,尽可能在绿灯期间通行,能有效减少堵车和空气污染[详细]
新华社 2021-06-22

王毅将主持召开“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于6月23日主持“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2

走进古城扬州镜观生态科技新城 “水绿交融”

扬州生态科技城描绘出昔日郊野变身今日新城的华彩蝶变。万福大桥是扬州市的标志性建筑,登临桥上百米高的塔楼后,江淮风情在这里淋漓尽致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2

瑞媒文章:共产党带领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瑞士《日报》网站6月19日发表题为《中国如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世界强国》的文章,作者为罗尔夫·坦纳。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将庆祝其百年...[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