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方称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态势 外交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17 16:32:06

原标题:美方称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态势 外交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京泽)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新提名的助理防长拉特纳近日称,美军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的态势,以遏制中国潜在的侵略性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一些人惯于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将中国视作假想敌,实质上是为其扩张军力、增加军费并谋求世界和地区霸权找借口。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新提名的助理防长拉特纳近日称,美军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的态势,以遏制中国潜在的侵略性的行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们已经多次说过,美国一些人惯于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将中国视作假想敌,实质上是为其扩张军力、增加军费并谋求世界和地区霸权找借口,世人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做的是摒弃冷战思维与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为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编辑:姜雨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合龙!

6月17日上午10时08分,历经三年的艰苦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为该条铁路早日达到铺轨条件,奠定了坚实基...[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06-17

百岁翻译家许渊冲辞世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17日从北京大学获悉,我国著名翻译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于6月17日上午在北京逝世,...[详细]
新华网 2021-06-17

《敢教日月换新天》

[详细]
央视网 2021-06-17

权威快报丨今年前5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

公安部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人,同比...[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6-17

栗战书同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举行会谈。栗战书说,中越是山水相连...[详细]
新华网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