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6名民众驳斥所谓“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涉疆谎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16 22:04:06

原标题:新疆6名民众驳斥所谓“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涉疆谎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 (胡嘉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6日在乌鲁木齐举办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6名少数民族民众代表以亲身经历和现实生活,现场发声驳斥所谓涉疆“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谎言。

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的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讲述了自己从“家庭主妇”到“车间工人”的转变。“我有了孩子后当起全职妈妈,家里只有丈夫一个人务工挣钱。在孩子一岁时,家庭经济压力有点大,我觉得自己应该帮家里分担点压力。”

2019年2月,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在网上看到一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便报名参加考试。在自己不懈努力和同事帮助下,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从最初只懂些简单操作,成长为一名主控操作员。

“现在,不算五险一金,我每月可以拿到4500元(人民币,下同)工资。公司每逢节假日还会发300元到500元不等的过节费。年底,公司还根据产值会给每名员工发放绩效奖金。”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说,公司尊重少数民族员工饮食习惯,有拉面、抓饭、烤包子等饭菜,每餐提供水果,饮食既丰富又营养。

“务工以前,我在家种地、放羊、做饭、照顾孩子,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称,工作两年来,已用自己挣来的钱购买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还给父母和婆婆家里添置了家具、家电,“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对于所谓涉疆“强迫劳动”谎言,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说:“从来没有被任何人强迫。我就是想通过自己努力,提高家里收入,改善生活。而且企业对我们少数民族员工的关心和支持,都让我觉得很幸福。”

来自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宝妈”祖甫努尔·努尔麦麦提以亲身经历怒斥所谓涉疆“强制绝育”谎言。她说:“我们的生育是自由的,如果我们被‘绝育’了,我怎么会有两个孩子呢?而且我正和丈夫计划要第三个孩子。”

祖甫努尔·努尔麦麦提说:“备孕期间,我享受到了国家免费孕前检查。怀孕期间,社区、妇幼保健站的工作人员每月对我随访,宣传孕期、产期保健知识等。宝宝出生后,还有工作人员专门来告知我怎样享受各项福利;保健站工作人员定期到家里检查孩子和我的健康状况,宝宝也享受到定期免费接种疫苗的福利。”

如今,祖甫努尔·努尔麦麦提的两个孩子都在读小学。“听说境外一些反华势力炒作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制绝育’。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向上抛石头,小心自己的头’。那些造谣抹黑新疆的人,请你们不要再当‘睁眼瞎’,小心石头会砸中你们的脑袋。”

会上,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一家美食店老板肉孜·艾则孜、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成航汽车服务中心员工阿卜力孜·伊米提等人,也分享了自己在政府积极鼓励和政策扶持下,实现就业并勤劳致富的真实经历。(完)

[责任编辑:杨凡、张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者:法研究表明该国去年初流行的新冠毒株与中国无关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欧洲精准医学平台首席执行官、免疫学家鞠丽雅日前在接受《欧洲时报》采访时说,法国实验室去年的基因测序结果证明,202...[详细]
新华社 2021-06-16

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西安开幕 聚焦大数据协同创新

中新社西安6月16日电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 西部数博会)16日在西安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提速数字经济,共享数字未来”为主题,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重庆两江新区揽30余个科创项目 投资约925亿元

中新社重庆6月16日电30余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科技创新项目16日签约落地重庆两江新区,总投资额约925亿元(人民币,下同)。此次签约的项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中新网福州6月16日电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16日在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丰富多彩

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丰富多彩。全国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详细]
新华网 2021-06-16

G7公报,散发着历史的霉味

题 G7公报,散发着历史的霉味。公报就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肆意对中国“泼脏水”,悍然干涉中国内政,散发出浓浓的历史霉味。七国...[详细]
新华网 2021-06-16

外交部:中国政府已向特多捐赠10万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伍岳、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已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了10万剂新冠疫苗,特...[详细]
新华社 2021-06-16

时代天使在港上市首日逆市升1.3倍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香港恒生指数16日随外围市场下行跌201点,收报28436点。当日中国内地隐形正畸牙套供应商时代天使挂牌,股价逆市大升13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中电联:前5月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均高于全社会用电量平均水平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 中电联)16日发布最新电力消费情况 2021年1-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快速增长,全国14个省(区、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西藏晒防沙治沙成绩单 全区沙化扩展趋势逆转

中新社拉萨6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防沙治沙工作成效显著,全区沙化扩展趋势逆转,有效改善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13年坚守:航天员刘伯明重返太空依然“我心飞翔”

中新社酒泉6月16日电题 13年坚守 航天员刘伯明重返太空依然“我心飞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6日上午公布的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名单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中国自主研制超导二极磁体磁场强度突破12特斯拉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所)16日发布消息,该所高场超导磁体团队自主研制的全国产超导二极磁体在最新结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