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州荔湾一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5-22 12:34:05

原标题:广州荔湾一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市5月21日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发布消息称,该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傍晚通报称,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5岁女性,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的轻症患者。初步排查的密切接触者7人已经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22日凌晨发布通告,自2021年5月2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自21日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广州市部分接种点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直接来到现场排队等待接种。为避免高温酷暑下的人群聚集风险,有接种点对现场接种人群实行了“派号单”措施。也有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尽量提前预约,将有限的现场号留给不会预约的长者。

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截至21日16时,广州累计接种705万人、952万剂次,目标人群接种率为63.4%。

广州市商务局21日发布通知指出,广州住宿餐饮场所众多,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容易暴发聚集性疫情,要求全市住宿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并强调接待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据了解,22日至23日广东将举办全国联招(广州考区)入学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及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1日发布紧急提醒,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点,按考点要求有序完成体温监测、粤康码及行程卡核验、消毒、身份核查等工作。粤康码非绿码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经专业人员评估可以继续考试的,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隔离考场考试。

来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发布的通报显示,5月21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深圳报告。

截至5月21日24时,广东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6例(境外输入1009例)。目前在院43例。(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根据遥测数据判断,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天问一号...[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冯华、杨璐 2021-05-22

云南军地多方力量紧急驰援漾濞地震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5月21日晚,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多次发生地震,最高震级6.4级。地震发生后,军地多方救援力量紧急驰援灾区。大理军...[详细]
新华网 2021-05-22

北京警方打掉一卖保健品坑骗老人团伙,刑拘18人

【北京警方打掉一卖保健品坑骗老人团伙,刑拘18人】坑骗老人高价购买“特效”保健品等,诈骗老人钱财。孙阿姨3月底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详细]
北京日报微博 2021-05-22

西藏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98元

中新网5月22日电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22日介绍,西藏全区有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近5年,增速基本都保持在13%以上,增速居全国前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2

大理漾濞6.4级地震:云南消防成功救出17人、转移541人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云南省委宣传部微博消息,5月21日21时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截至5月22日上午8时,云南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2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接受审查调查

新华社福州5月22日电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详细]
新华网 2021-05-22

湖南再发暴雨预警!湘江长沙段今年首现超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今年首现超警戒水位。湖南省气象台5月22日早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北部、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北部...[详细]
红网 2021-05-22

10余国家和地区200多支队伍聚津角逐“机器人世界杯”

中新网天津5月22日电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21日在天津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2

“春苗行动”落地泰国 驻泰使馆发布接种注意事项

中新网5月22日电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日前发布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通知。通知表示,为满足广大同胞接种需求,经同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协商,近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2

云南漾濞各乡镇群众均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5月22日,记者从云南漾濞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目前,漾濞全县共设置集中安置点380个,通过集中安置及分散安置85802人;县城区域内已成...[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杨文明 2021-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