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2020年度个税清缴已开始 看看你的证可享受3600元定额扣除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7 15: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从3月1日起,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已经开始了,不少网友也晒出了自己的“退税单”,细心的朋友发现原来各种资格证,像新闻记者资格证、法律职业资格证、医生资格证等也可以参与退税,那到底如何操作呢?跟着小编一起来操作。

点开个人所得税APP后,我们可以看到2020年年度个人所得税清缴已经开始,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具体申报流程:我们可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然后点击“继续教育”,进入继续教育信息填写申报。在职业资格继续类型和证书名称里,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所获得的相应证书。
工作人员提示:各类资格证书只在获得当年可享受3600元定额扣除,此后不再享受。由于该扣除办法是在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所以此前只有2019年没有申报该项目的人员可补充申报,更早以前获得相应各类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可享受此扣除专项。

闪电新闻记者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