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会你我他丨王冰冰带你走街串巷看两会 大家都在关心这些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7 13:37:03

两会你我他,关注身边事。3月5日开始,每天中午1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新闻新媒体、央广《中国之声》、国广环球资讯广播四家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融媒体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

两会前夕,总台记者王冰冰在北京的街头巷尾进行采访,社区、商圈、创业大街、公园、医院,不同地方的不同人群,怎样看两会?又关心哪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总台记者 王冰冰:大家好,我是总台记者王冰冰,两会期间我将带大家在北京走街串巷,听听大家对两会的看法,今天的第一站三里屯儿,走吧! 

冰冰走街串巷问大家 对“两会”有什么看法

冰冰您这个一般会关注两会一些什么样的问题? 

周杰:民生,还有就是工资水平能不能更提高吧。

超群:就业吧。 

宗旭:有没有一些政策针对于一些刚毕业的毕业生。 

学生:民生问题,肯定就是物价吧。

仝卓远:关于两会的话,其实我是更关注我们之后,在这个乡村振兴方面的战略,可能会有一些有什么比较好的政策出台,因为我的老家在这个农村,这两年我们家乡也是变化得越来越好。

聂麟懿:如果是我的话,我其实行业角度来说,我可能会关注一些,比如说“一行两会”,这两年的话,国家对于金融业的导向,我觉得非常好的,就是不断地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 

冰冰你对我们国家未来发展怎么看?

聂麟懿: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时候,但是呢,越是在这种有风波的时候呢,越能彰显出我们国家的这种优势。 

冰冰带你喝幸福村中路的幸福咖啡

面包店老板 李依晓:你要的面包,咖啡,你好。 

冰冰你们现在这个客流量比跟(疫情)一开始差别大吗? 

面包店老板 李依晓:商业区就受影响稍微大一点,这家店就还好,北京真的很幸运了。 

冰冰当时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这种优惠或者补贴这种政策给到你们? 

面包店老板 李依晓:最早是我们看新闻,有一些国有的物业已经都减免“租金”了,然后,所以其实我们心里也在想我们会不会被减免了,然后他们(业主)就主动提出来,还是要减免,他们(业主)也是希望能共同度过这件事情。 

王冰冰现在感受到的市场来看,有压力吗?

面包店老板 李依晓:压力肯定是有的,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其实是有压力的,但是对于首先你对自己得有一个信心,其次是你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一定会有信心。

星悦和她的朋友们 一起来约一场球

喝完了咖啡,再来和朋友约一场球,这是曾经和我一起合作过的视频博主星悦,星悦还带了几个自己的朋友。

星悦:带了另外一个美国朋友和一个以色列的朋友,还有几个中国朋友。

冰冰:一会儿一起认识一下。

星悦:好呀好呀! 

冰冰:你们平常会关注这个中国的两会吗?

高佑思:两会基本上作为一个在中国创业的人,它会决定未来几个重点的一些领域,所以它是超级重要,对任何人,不论是对于年轻人或者别的年龄的人,做什么都要关注。

记者:你觉得中国现在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星悦:最吸引我的,我觉得是有很多创业的机会吧。有很多创业的机会,以后很多特别可爱的年轻人,身边的很多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梦想,还挺乐观。

冰冰:你关注两会哪些话题?

互联网创业者 方晔顿:我最关心的议题是如何鼓励创新,然后还有就是让更多的中国产业走向世界的这一些话题,未来希望更多中国好的模式 好的创新能让世界看到。

监制丨王平

制片人丨李琳 周德军 

记者丨王冰冰

编导丨王婧一 任秋宇 文豪 

摄像丨周玉瑾 崔益诚

统筹丨朱世松 张伟泽 危家煦

[责任编辑:杨凡、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