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猪肚+叉烧+羊排+黄鱼……不争气的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2-04 17:06:02

原标题:猪肚+叉烧+羊排+黄鱼……不争气的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客户端与淘宝

共同开启“情暖中国爱不打烊——同享年夜饭”

春节公益活动,天涯共此“食”

我们想为身处异地的亲人们

免费配送同一菜式的年夜饭大礼包

近日

我们发出征集后(详情)

有很多网友在

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

写下了他们的故事

篇幅有限

我们从中选取六个

分享给大家

同时祝愿大家

新的一年

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故事一:“距离远了,但心还是一样近”

我是河北人,现在一家人都在山西榆次,2021年1月中旬的一天,我们突然收到儿子班主任发来的消息,告诉我们居家隔离等通知。孩子全班同学都属于次密接,我们担心不已,只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从那时起,我也开始给自己和家人喊加油。这期间,我们有恐慌,也有听到无新增时的安心。我们决定响应倡议,就地过年。这些年都在外地,但过年不回家还是第一次。按捺住急迫回家的心,我们相信:距离远了,但是心还是一样近!

故事二:“就地过年,这事咱能想明白”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怀。今年因为疫情,就地过年这事咱能想明白。但漂泊在外一年,总想过年这几天在家里感受下烟火味。家,就像游子的加油站一样,在外漂泊一年了,总想回家加点油。我的家乡西安,是个美食遍地的地方。过年这几天,我就想吃老妈做的葫芦鸡、小酥肉、八宝甜饭、辣子肉等自家“席面菜”。今年,这些念想都实现不了了。如果新华社客户端和淘宝的大礼包能送到爸妈的餐桌,他们一定会很高兴,我也会感到慰藉。

故事三:就地过年也挺好

我们一家三口定居青岛,我和老公俩的老家一南一北,只能相约轮流回双方老家过年。今年选择就地过年,两边老家都不回了。在青岛过年也挺好!祝愿双方父母都身体健康,兄弟姐妹都幸福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大好河山平安顺遂;广大人民群众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故事四:“自己一个人,也要过的团团圆圆,风风火火”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是在英国念书的时候。同学拎着茄子和锅,从伦敦赶到了约克,我们一起包了饺子,看了春晚。几个人在一起,很是热闹,但还是少了些许年味。今年,响应倡议,留在北京就地过年。早早地给爸妈寄了年货,也像爸妈一样,提前准备好年夜饭菜单,提前开始尝试做菜。自己一个人,也要过得团团圆圆,风风火火。

故事五:“年后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回家看爷爷奶奶”

今年响应倡议,最终决定留在杭州过年,老爸老妈为此犹豫了一个多月。其实,我知道他们很想回家过年,毕竟爷爷奶奶都在老家。老爸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见一次就少一次。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真的很辛苦,我最后还是劝服父母留在杭州过年了,并承诺他们,等年后春暖花开时一起回家看爷爷奶奶,一起团圆。

故事六:“看着山下万家灯火依次点亮,就踏实了”

入职森林消防11年,8个春节在大山里度过。今年来到丈母娘家所在的成都市大邑县出江镇太平社区工作,本想着终于可以陪妻儿好好过年了。但我们先后在重点林区防火巡护、防火督查、培训当地专业扑火队员,还要兼顾西岭雪山景区防火宣传,年三十别的家庭围在一起吃年夜饭时,我们还要爬高山钻密林,但家人对我们的宽容和理解,让我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看着山下万家灯火依次点亮,就踏实了。

我们有一桌好饭

您有故事吗

同样欢迎您

下载新华社客户端

到“全民拍”

表达您对亲人的思念

具体的参与方式

请跟着我们一步步来

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新华社客户端

↓↓↓

打开“全民拍”栏目

留言讲述自己的“春节故事”

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和配送地址

到2月4日

我们将根据后台留言

挑选出520个幸运家庭

送出这份大礼包

今天

新华社记者小路姐姐

还特意录制了大礼包的开箱视频

详情请点击下方视频↓

文字:高洁、郑明鸿

视频:路滨琪、王晖

海报:殷哲伦

统筹:李春燕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河北、黑龙江、吉林三地重症患者总数已降至43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发布会上透露,现在河北、黑龙江、吉林三个地方的整体疫情得到了很好控制,重症救治工作也取得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中方回应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价格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北京就中方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价格问题进行回应。他说,中方一定会坚持疫苗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