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毅会见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05 15:02:01

原标题:王毅会见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塞浦路斯拉纳卡1月4日电 当地时间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赴非洲正式访问途中经停塞浦路斯并应约会见塞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世界,中塞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传统友谊在抗击疫情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相信塞方终将战胜疫情,会始终同塞方站在一起,为塞方提供必要帮助。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双方共同努力,形成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范例,这一传统值得继承和发扬。中塞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良好合作,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共同建设绿色、健康、数字丝绸之路。中方支持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妥善处理塞浦路斯问题。中方赞赏塞方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主持公道,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进一步夯实了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为两国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王毅说,塞浦路斯是欧盟主要成员。中国视欧盟为多极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中欧共识大于分歧,双方是合作伙伴,不是制度性对手。中欧应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彼此人民做出的选择,积极扩大共同利益,增进彼此信任。中欧关系去年取得重要进展,双方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决定打造中欧绿色、数字伙伴关系,宣布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中欧关系不应受到外部干扰,应继续朝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希望塞方为推进中欧关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赫里斯托都里迪斯祝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成功控制了疫情,表示塞人民不会忘记中方为塞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对此深表感谢。塞政府强烈希望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支持欧盟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塞中两国都主张多边主义,反对单边行径。塞方始终认为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中国的参与和支持。塞方赞赏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住房公积金有新变化?赶紧看→

2020年11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单位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详细]
天山网 2021-01-05

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 警惕电信诈骗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领区中国公民陆续向总领馆反映,接到显示号码为03-98248810的总领馆领事保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5

北京:对集中隔离人员的检测方式调整为采集鼻咽拭子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委党建...[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05

18岁学生徒手挡刀救人 河南警方颁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徒手挡刀救人,“见义勇为”实至名归。河南新乡警方为18岁寿光学生刘一宁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1月4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民...[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1-05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红掌项目荣获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红掌系列新品种研发与组培种苗繁育(资料图)。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5日消息,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5

北京顺义:个别病例检出阳性时间超过14天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1月4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确诊病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