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里程碑!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2020-11-17 11:52:11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我国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政快递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的先行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10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到16336.4亿元,增长28.4%;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643.8亿件,增长29.6%,超过了2019年全年(635.2亿件)。

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快递作为线上消费最主要的交付渠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较快,在消费者享受到经济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了新的规模扩张。尤其是“双11”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据统计,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邮需求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推进邮政快递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责任编辑:杨凡、程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五”送“嫦五”,出征!

11月17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0-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