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岁女孩瘫痪多月 上海专家助其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30 14:59:07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 (陈静 姜蓉)原本健康活泼的11岁女孩榕榕“莫名其妙”地瘫痪了多个月。在上海专家的精准诊断、对症治疗后,罹患运动感觉周围神经病的孩子康复出院,回归正常生活。

5个月前,榕榕对家人说,她觉得两条腿越来越没有力气,走路像飘一样。家人以为是孩子“伤筋动骨”了,把她带到了村卫生室,接受了整整一个月的推拿,但毫无起色。后来,经人推荐,一家人又尝试起了“进补”,前后花费了3万多元人民币的医药费,也没有效果。在今年4月,榕榕病情进一步进展——连双手都不能抬举起来了,榕榕真的失去了生活能力,“瘫”在了轮椅上!

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给榕榕母亲“打预防针”:做好孩子可能终身瘫痪的准备。抱着一线希望,榕榕母女来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贺影忠门诊求助,被迅速收入病房。

三天后,孩子被确诊为慢性吉兰巴雷综合征。医生为其实施了“激素冲击”治疗。用药一天,榕榕就摆脱了轮椅独立行走。慢慢的,她的手也开始恢复功能,身体和精神状态逐渐恢复。

儿中心神经内科主任王纪文告诉记者,作为一种免疫介导的运动感觉周围神经病,慢性吉兰-巴雷综合征较难确诊。该病主要表现为肌无力、感觉障碍、脑神经异常,严重者可出现呼吸衰竭、肺部并发症、心律失常、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年龄较轻者,只要早发现、早干预,接受治疗预后较好。

据介绍,在用激素控制住病情的同时,榕榕开始接受免疫调整,在历经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后,她的身体基本康复。(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0-07-30

把握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内在逻辑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0-07-30

山西三招促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0-07-30

江苏“三线一单”:划定环境管控单元4365个

30日,《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中新网南京7月30日电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30日在南京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30

助力2020运联峰会 搜狗同传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物流

本次峰会聚集了中国物流产业链的诸多优秀企业,基于领先AI翻译技术的搜狗同传以高效、精准的翻译效果将最具前瞻性的观点呈现给现场观众。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30

百应科技与阿里云、腾讯云同获中国信通院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认证

7月29日,百应科技正式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云“评估,旗下产品-数智化客户关系管理平台顺利获得2020可信云企业SaaS服务评估认证。...[详细]
消费日报网 2020-07-30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内有10万舞蹈培训相关企业

另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间,各大卫视及网络平台推出的较为知名的舞蹈类综艺节目有十几档,这类节目也激发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想学习舞蹈的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